跳至正文

拜登因债务危机取消访问巴新 白宫声明:布林肯替他去

据法新社18日消息,美国白宫当天发布声明称,在拜登因国内债务危机取消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访问后,美国务卿布林肯将代替他访问该国,并参加相关活动。

拜登和马拉佩 资料图
拜登和马拉佩 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白宫这份声明特意强调了拜登与巴新总理马拉佩的通话。声明称,拜登从“空军一号”给马拉佩打去电话,称自己需要尽快返回华盛顿与国会领导人会面,讨论债务危机一事,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因此将无法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会见马拉佩及其他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

本月16日,白宫曾表示,为了与国会领导人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展开谈判,美国总统拜登将缩短1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他将如期出访日本,参加在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但将取消原定之后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于21日前返回美国。对于拜登取消原定访问计划,英国《卫报》称,这让巴新感到失望。该国从6个月前就开始为此访做准备,包括在拜登停留期间关闭领空,并指定22日为公共假期。与此同时,白宫则将拜登取消南太之行归咎于国会。美联社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16日称,“如果国会做了正确的事情,我们就不必说这些了”。

玖拾|新闻与资源: 拜登因债务危机取消访问巴新 白宫声明:布林肯替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