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丁“铁杆小弟”传重病!白俄总统抱病看阅兵

NEW: The President of Belarus Alexander Lukashenko does not appear in public for the fifth day, there are rumors on the Internet about his serious illness.

Belarus celebrates the day of the flag, coat of arms and anthem, a celebration was held in Minsk, which Lukashenko… pic.twitter.com/SDwFwQJOpx

— 1111 (@FREEDOMWWGIWGA) May 14, 2023

俄罗斯总统普丁的铁杆盟友、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惊传重病,昨(14)日罕见缺席重要节日活动,俄罗斯议员随后也证实鲁卡申柯病了。事实上一周前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胜利日活动上,鲁卡申柯就被拍到一脸疲倦、手缠绷带的画面,不过据悉他自认有义务参加,因此拖着病体到莫斯科陪普丁阅兵。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每日邮报》(Daily Mail)、路透社报导,68岁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昨日罕见缺席一年一度的“国旗、国徽、国歌日”(National Flag, Emblem and Anthem Day)活动,改由白俄总理高罗夫钦科(Roman Golovchenko)代为致词,引发外界揣测鲁卡申科是否生病。

事实上9日俄罗斯“胜利日”(Victory Day)阅兵活动上,鲁卡申科就被拍到脸色发白、一脸疲倦、右手掌缠着绷带的画面,他也被捕捉与普丁及随扈交谈,疑似希望有交通工具代步,完成全长不到1/4英里(约0.4公里)的阅兵游行。

当天鲁卡申科可说是快闪莫斯科,阅兵活动结束后,他未留下与普丁共进午餐,随即返回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出席白俄自己的胜利日活动,那是他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

白俄媒体欧洲电台“Euroradio”及其他白俄独立媒体报导,鲁卡申科13日晚间前往明斯克郊区一间医院就医。

针对鲁卡申科的重病传闻,他的办公室拒绝回应。不过俄罗斯网路媒体Podyom引述俄国国会“国家院”(State Duma,下议院)资深议员札图林(Konstantin Zatulin),证实鲁卡申科“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指出,札图林表示他知道鲁卡申科生了什么病,但他不愿多说,只强调不是新冠肺炎。他说即便鲁卡申科知道自己病了,他仍认为自己「有义务到莫斯科」,以及出席同天晚上在明斯克举行的胜利日活动。

目前仍不清楚鲁卡申科是否真的重病,又或者得了什么病,有传闻称他准备接受手术,另有谣言指他准备接受心脏绕道手术,也有消息称,他再不进行背部手术就会瘫痪,甚至有媒体称,他有非常严重的内分泌系统及心脏疾病。

玖拾|新闻与资源: 普丁“铁杆小弟”传重病!白俄总统抱病看阅兵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