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两个泰国反对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

55276d166806t4G6O49B

周日,两个支持民主的反对党在泰国大选中取得了惊人的胜利,数千万人投票决定谁应该领导该国政府。

当地时间周一清晨,超过 99% 的选票被清点完毕,选举委员会预测前进党 (MFP) 将赢得 400 个选区席位中的 113 个席位,为泰党赢得 112 个席位。 另外100个席位将按比例分配给政党。

现任总理巴育所在的泰国统一民族党以 23 个众议院席位位居第五。

据路透社报道,42 岁的前进党领导人皮塔·利姆加罗恩拉特将选举结果描述为“轰动性的”,并誓言在组建政府时忠于党的价值观。

“这肯定会是反对独裁者支持的、军方支持的政党,”他告诉记者。 “可以安全地假设少数派政府在泰国不再可能存在。”

据法新社报道,皮塔表示,前进党和为泰党之间的联合协议“绝对有可能”。

为泰党领导人贝东丹·西那瓦(Paetongtarn Shinawatra)对前进党的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我们可以共同努力”。

选举委员会有最多 60 天的时间来正式确认计票结果。

泰国东北部乌汶叻府大学教授索瓦尼·T·亚历山大告诉美联社,迄今为止的回归是民主化的一个好迹象。

她说:“这是人们说我们想要改变……他们说他们再也接受不了了。人们非常沮丧。他们想要改变,他们可以实现。”

这是泰国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大选。当时巴育当选为文职领导人,尽管一旦选举结果出来,他担任领导人的时间可能会结束。

周日的投票率约为3950万,占5200多万登记选民的75%。

人们在曼谷与酷热作斗争,首都各地都设立了投票站。

学校、寺庙和摩天大楼都设有临时投票站,选民在投票前出示身份证,然后投出两张选票:一张是为他们选择的地方选区议员,另一张是他们喜欢的政党。

玖拾|新闻与资源: 两个泰国反对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