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取代42条款新措施严厉 拜登政府被指不择手段遣移民

拜登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应对大批非法入境者涌入,包括把移民出席首次庇护面谈之前寻找律师的时限,由48小时缩减至24小时,无法满足条件的移民,将被迅速遣返。

面对大批非法入境者涌入,拜登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应对,包括把移民出席首次庇护面谈之前寻找律师的时限,由48小时缩减至24小时,无法满足条件的移民将会被迅速遣返。另外选择到新泽西州纽瓦克、首都华盛顿、芝加哥等地的移民家庭,需要接受宵禁安排,户主更需要配戴追踪设备。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近日由南部边境入境的移民每天达到1万人,拜登政府为了遏止人潮,同时加快驱逐速度,已向甄选庇护资格的官员发出电邮通知,申请人接受国安部官员首次面试之前,只有24小时寻找律师并征询法律意见,比原定的48小时缩减一半。分析相信,移民如果无法通过首次甄别,就会更快被递解出境,前总统特朗普2019年也曾推出类似措施,不过随后被联邦法院下令废除。

移民预约会面之后若想改期,也将会更加困难。当局表示,更改预约时间必须提出“特殊情况”理由,以免部分人刻意拖延整个过程。而在首次约谈期间,移民必须证明自己返回家乡将受到迫害,必须为了安全原因而留在美国,并为此向移民法庭申请庇护,无法通过这一关的移民会被遣返。

有移民律师批评,拜登政府不择手段快速驱逐移民,拒绝让他们得到正当程序以及公平机会,更有关注团体形容,首次面试对移民来说“关乎生死”,缩短准备时间很容易导致出错。

另外政府即将实施名为“家庭快速迁移管理”计划(Family Expedited Removal Management),针对以家庭为单位的越境移民,当他们抵达目的城市后,需要接受初期庇护审查,未能符合资格的会被遣返。此外,选择在纽瓦克、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芝加哥定居的家庭,需要遵守留在家中的宵禁令,时效由每天晚上11时至早上5时,户主更要配戴脚环等卫星定位装置,以便当局追查行踪。

移民及海关执法部门(ICE)官员表示,这项措施即将执行,移民家庭未有如期出席庇护面试,或者拒绝离境,可能会被带到酒店暂时拘留。不过ICE及国安部最近都先后表示,政府无意再推行旧措施,把移民家庭关在拘留中心。

玖拾|新闻与资源: 取代42条款新措施严厉 拜登政府被指不择手段遣移民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