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性侵诽谤案特朗普上诉 卡罗尔气愤难平拟再告

E. Jean Carroll may sue Trump for defamation again after CNN town hall: What we know https://t.co/wsgMaxPu6n via @Yahoo Caveman view of women

— Suzanne (@o9c7e6a5n) May 12, 2023

法庭裁定前总统特朗普性侵、诽谤前专栏作家卡罗尔(E. Jean Carroll),并需向对方赔偿500万元后,特朗普正式上诉挑战裁决。而在另一边厢,由于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再次就案件发表争议言论,卡罗尔可能提出新的诉讼。

综合《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的代表律师塔科皮纳(Joe Tacopina)11日晚上提交文件,表示当事人将挑战原有裁决。与此同时,特朗普10日出席CNN举办的会堂论政节目时曾谈到这宗案件,继续指责卡罗尔“脑袋有问题”,专门造谣散播虚假消息,卡罗尔回应时表示,当晚节目播出时她已入睡,接着收到律师通知,看完第1段内容后已气愤难平,相信特朗普并没有吸取教训,继续恶言中伤他人,身边有人向她透露,其15岁的儿子开始模仿特朗普说话,可见特朗普的言行已经影响年轻人,也让女性遭受偏见。

卡罗尔的律师表示,正在考虑是否针对特朗普最新的言论,再次兴讼控告对方诽谤,目前不排除所有的选择,衡量利弊后最快在今天(12日)会有决定。

根据卡罗尔的指控,她1996年在曼哈顿的Bergdorf Goodman百货公司偶遇特朗普,当时特朗普宣称打算送礼给某名女性,邀请卡罗尔代为挑选内衣,随后2人一起进入试身室,不料特朗普突然关门,并将卡罗尔推向墙边强吻,又拉下她的紧身裤强奸。卡罗尔表示自己曾尝试挣脱,最后用膝盖将特朗普顶开才能逃身,但特朗普表示自己完全不认识卡罗尔,也从没在百货公司遇到过对方,卡罗尔只是为了推销书籍才编造故事。

案件经法庭审讯后,陪审团在9日商议大约3小时,最终裁定特朗普强奸指控不成立,但性侵和诽谤指控成立,因此需向卡罗尔赔偿500万元。这宗案件除了上诉后续发展外,其实还有另一部分有待审理,卡罗尔曾表示特朗普在总统任内出言不逊,但因牵涉公职人员在位期间需否为言行承担法律责任的复杂问题,因此仍在上诉处理。

玖拾|新闻与资源: 性侵诽谤案特朗普上诉 卡罗尔气愤难平拟再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