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纽约地铁游民遭压颈致死案 美陆战队员被控过失杀人

Daniel Penny charged with second-degree manslaughter https://t.co/SOKZo3z03Y via @MotherJones The ex-marine who put Jordan Neely in a deadly chokehold surrendered to authorities Friday morning.

— michael j. starace (@j_starace) May 12, 2023

纽约检方发言人今天表示,美国陆战队员潘尼(Daniel Penny)在纽约地铁列车上涉嫌压住游民尼利(Jordan Neely)的脖子,导致他窒息身亡,检方将以过失杀人罪起诉潘尼。

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布莱格(Alvin Bragg)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我们可以证实潘尼将因涉嫌二级过失杀人罪遭到逮捕。”他并表示,潘尼可能会在12日出庭答辩。

受害人尼利(Jordan Neely)经常在地铁上表演,以模仿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为人熟知,尼利本月初的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公愤。

整段事发过程都被监视摄影器拍了下来,惹怒运动人士和左派议员,也引发一波抗议行动,要求逮捕犯案者。

影片显示,在地铁列车上,30岁的尼利被另一名男子勒住脖子,据信这名男子便是24岁的陆战队员潘尼。

目击者称,尼利在列车上行为古怪,并向乘客喊著讨要食物和饮料,潘尼于是把尼利压制在地。

此事件触及纽约的两个烫手问题,其一是金融之都纽约有许多患有精神疾病的游民;此外,居民也担忧搭乘地铁时的人身安全。

这起事件也含有种族因素,尼利是非裔,潘尼则是白人。

纽约市法医表示,尼利是因为颈部“受压迫”而死,判断他死于他杀。 

玖拾|新闻与资源: 纽约地铁游民遭压颈致死案 美陆战队员被控过失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