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网传400中国人抵达意大利后“跳机” 意暂停所有团签

网友投稿
近日,网传意大利驻华使馆疑似停止了全部意大利团签的申请,原因是短期内约有400名中国人在以各种方式入境后滞留当地。 pic.twitter.com/2dDBq66onZ

—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whyyoutouzhele) May 11, 2023

近日,一则意大利签证暂停办理的消息在微博上发酵。有推特贴文提到,意大利使馆停止受理所有来自中国的团签,而这一切居然是源于有 400 名中国团客在抵达意大利,以各种方式非法滞留当地。

据陆媒《网易新闻》报导,有多家线上旅行社负责人于昨 ( 11 )日收到内部通知,意大利大使馆停止受理团签,目前所有意大利一地的旅游产品全部停止售卖,已经收客的旅游团更需要为客人办理退团,待使馆开放团签后才能开始收客。

多位知情人士披露,意大利领事馆突然停掉中国的旅游团签与一个近期滞留意大利的温州旅游团有关,该团通过上海众信旅游送签,有传具体滞留当地的陆客甚至高达 400 人。

知情人士续表示,那些滞留的“旅客”很可能是藉团签,前往意大利打黑工。在后疫情时代,欧洲经济虽处于复苏阶段,但各国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此时中国人还前往当地打黑工,终迫使意大利当局下狠手停止一切申请。

中国往意大利的团签申请,才刚刚重新开放了两个月,又再度全面暂停。有网民叹 :“眼看快能暑期出境旅游,才发生此事”。

不过也有网民怀疑,现时意大利打黑工最多也有 1,000 多欧元(约 3 万台币),一去不复返的陆客有可能是因政治原因而出逃,“现在中国,被恐怖的气氛笼罩。有心的人,都是想尽一切办法逃离”。

玖拾|新闻与资源: 网传400中国人抵达意大利后“跳机” 意暂停所有团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