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最重可判死刑! 加州台湾教堂枪击案 周文伟遭控98项罪名

83c0f94e4880zdcPtAoQ

去年在加州一座台湾长老会教堂教堂开枪打死 1 人、打伤 1 人的涉嫌枪手周文伟将被控近 98 项联邦罪行,面临最高死刑或终身监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导,周文伟于去年 5 月 15 日,带着两把手枪和几个背包走进教堂,背包里装着四瓶燃烧瓶。

他在等待 1 小时后,以铁链把大门锁住,还用胶水封死锁头,将所有人困在教堂里,随后再向 45 名受害者开火。

事件终造成 1 人死亡, 台裔医生郑达志当时试图夺下周文伟的枪时却惨遭枪杀,另有 5 人受伤。昨( 11 )日圣安娜联邦大陪审团就案件发起诉书,指控周文伟犯有 98 项罪名。

其中 45 项是以武力阻碍自由行使宗教信仰的罪名; 45 项违反“马修-谢巴德预防仇恨法案”; 6 项在实施暴力犯罪期间使用枪支的罪名; 1 项在实施联邦重罪期间携带爆炸物的罪名; 1 项企图用火和炸药破坏或摧毁一处州际贸易中使用的建筑物。

检察官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周文伟将面临最重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或死刑,但自 2019 年起,加州便已暂停进行死刑。

玖拾|新闻与资源: 最重可判死刑! 加州台湾教堂枪击案 周文伟遭控98项罪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