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闺蜜“挖坑” 女子莫名背债 大学同学用她的“脸”借走两万多

“闺蜜”本来是陪伴在我们身边,值得信任、值得思念的朋友。但是四川德阳的市民李女士被自己的闺蜜“套”进了一个黑洞,还为此背上了两万多元的债务。

2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小赵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李女士支付宝借呗账单

2月13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从未在支付宝借呗借款,却收到2.2万元的分期还款信息,她十分着急。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办案过程中主要遇到的困难是,支付宝转出钱以后,这笔钱不知去向。”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李国星介绍,根据借款信息显示,借款时间为1月17日凌晨3点过。据受害人李女士回忆,当时她和闺蜜小赵在一起,小赵还借她的手机玩游戏,所以当时小赵的嫌疑是最大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16日晚上,李女士和小赵两人一起在德阳城里玩耍,直到23点左右,两人一起回到小赵家里。之后小赵就以自己手机在充电为由,向李女士借手机玩游戏。

小赵玩手机游戏直到1月17日凌晨3点,这时,小赵叫醒身边熟睡的李女士。受害人李女士称,小赵当时说玩游戏需要她的指纹和刷脸来开启手机页面,于是李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功能。

经过民警调查,使用人脸和指纹识别后,小赵顺利通过了李女士支付宝借呗的借款审核。随即,小赵把15000元和7000元借款分别转至其他账户用于偿还旧债。


↑李女士支付宝借呗账单

办案民警介绍,小赵平时有不良嗜好,经常赌博,在网上和其亲戚朋友处借了很多钱。小赵本想利用闺蜜李女士的身份信息在网上借款,然后拆东墙补西墙,结果东窗事发。案发后,小赵被警方控制,她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小赵的家人也愿意偿还2.2万元借款。

据了解,小赵今年26岁,旌阳区人,和李女士是大学同学,这次,急需用钱的小赵却给自己的好友“挖了个坑”。对于此事,小赵感到非常后悔,“我当时急需用钱,想着李女士是我朋友,到时候每个月还给她钱,之后我忘了这件事情,也没有跟她说,她不知道是谁借的钱,就跑来报案了。”

目前,嫌疑人小赵因为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玖拾-时事与资源: 闺蜜“挖坑” 女子莫名背债 大学同学用她的“脸”借走两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