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主持人成蕾被关超过1千天 伴侣说她最忧骨肉分离

cac1f052 6f85 4371 8b52 4b9cfac0103b

澳大利亚记者成蕾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在中国被捕美联社资料图片

被中国政府逮捕关押的澳大利亚华裔记者成蕾目前已被关押超过一千天,虽然法院在去年3月底秘密开庭审理了一次,但审理结果至今拖延。

据德国之声报道,成蕾的伴侣、前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长柯伊尔(Nick Coyle)本周在接受采访时称,成蕾目前努力保持健康的状态,但她最担心和牵挂的是与自己的孩子分离。

柯伊尔介绍说,疫情期间,成蕾每个月能定期与澳大利亚外交人员进行30分钟的领事探视;疫情封控结束后,目前得以面对面探视。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本周二(5月9日)再次呼吁中国政府让成蕾与她的孩子团聚。有专家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持续敦促中国政府在成蕾案件中保持透明度。

虽然外界有人认为,成蕾与杨恒均的案件是在中澳关系恶化的大背景下所发生的,但成蕾被捕的具体原因,外界至今仍然不清楚;另有观察人士认为,外界很难依据现有的消息认定,两起案件是否为中国政府一贯使用的“人质外交”手法。

玖拾|新闻与资源: 主持人成蕾被关超过1千天 伴侣说她最忧骨肉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