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江苏盐城商务局回应“花3000请白人参会”传闻

网传“盐城招商会议花钱邀请外国人参会”,受到舆论关注。5月11日下午,盐城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再次回应称,我们跟各县区的商务局都核实过了,都没有这个情况。

5月10日,有媒体记者曾以当地私营企业主身份致电盐城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5·18”活动开展那么多年来,从没遇到这种事情,这是个别现象,影响非常不好,据初步了解可能是“主办方招商任务请不到客商,有些地方在瞎搞”,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会重申纪律”。

对于上述宣传部工作人员“个别现象”一说,盐城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5月11日表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报道的,不太清楚是通过哪些渠道查到的。

9dd5e1ae07fd31baf02364964b125c2d
早前流传的一张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苏州市场共赢群”的微信群中,有成员发言称,各位,盐城市要开个外商招商会议,需要请个白人参加下。有会议费(估计3K),有资源的私我哈。这名微信群成员其后还介绍了大致行程:5月17日晚到盐城,18日上午会议2个半小时,高铁住宿会提前安排好,到站有车接。

前述盐城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曾于5月10日上午回应澎湃新闻问询时称此为谣言,“我们是要吸引外商,不可能花钱请”。

另据“新黄河”报道,盐城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工作人员5月10日下午就此事介绍道,“5月18日,市里确实有一个中国投资说明会,邀请外面的客商参加会议宣传我们当地的投资环境。但花钱请人来充数绝对是造谣。”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邀请客商有一定的要求,一是已经在当地进行投资,二是有投资意向,“这些客商大多数是企业高层。”该人员还称,该会议邀请的人士由十一个县市区各个板块来进行邀约。目前已经邀请了200多名客商参加会议。

玖拾|新闻与资源: 江苏盐城商务局回应“花3000请白人参会”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