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局势动荡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伊姆兰·汗系非法

The WayThe Real Establishment of Pakistan Imran Ahmed Khan Niazi Reached Supreme Court

What a Scene…!!!

My Leader and His Body Language Super Confident and Proud Man

Love You Khan sahb ♥️#imran_Khan#imranKhanPTI #ImranKhanForPakistan pic.twitter.com/9lckeQwp62

— Shayaan Shiekh  (@ShayaanSheikh_) May 11, 2023

当地时间5月11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之前对前总理伊姆兰·汗的逮捕是非法的。

伊姆兰·汗9日被逮捕后,巴基斯坦各地出现抗议活动。

巴基斯坦前外交部长、正义运动党副主席库雷希也于10日当天被捕。

伊姆兰·汗9日在伊斯兰堡被巴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腐败为由逮捕后,库雷希曾发表强烈谴责,敦促释放伊姆兰·汗,并号召巴各地举行和平抗议活动。

伊姆兰·汗于2018年领导正义运动党赢得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随后当选总理。2022年4月10日,巴国民议会通过针对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伊姆兰·汗成为巴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援引巴基斯坦警方消息报道称,巴基斯坦反对党正义运动党袭击了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位于拉合尔的府邸。

据该社采访对象透露,约500名正义运动党支持者前往巴基斯坦总理在拉合尔的府邸,并纵火点着停在附近的多辆汽车。

旁遮普邦警方发言人称:“他们还向总理家中投掷了燃烧弹。”

他指出,总理府邸遇袭时,现场只有安保人员,后来警察赶到,抗议者才散去。警方发言人还称,两天的抗议活动中,旁遮普邦14项政府设施和建筑物及21辆警车被纵火焚烧。

据当地媒体消息,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重要领导人、前信息部部长法瓦德·乔杜里于10日夜里在高等法院外被捕。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5月9日以涉嫌卡迪尔信托公司(Al Qadir Trust)案为由逮捕了前总理伊姆兰∙汗。调查人员认为,伊姆兰∙汗及其妻子、正义运动党其他领袖成立了一个信托基金以创建卡迪尔大学,对巴基斯坦国库造成500亿卢比(约合1.75亿美元)的损失。巴基斯坦反对派政党正义运动党随后呼吁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其领袖被捕。>>>近千人被捕!

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自9日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党主席、前总理伊姆兰·汗被捕以来,巴基斯坦各地出现抗议活动。抗议人群在与警方冲突中,至少有10人丧生,1750人受伤。

玖拾|新闻与资源: 局势动荡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伊姆兰·汗系非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