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高三学霸百日誓师大会演讲 给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99de78fad085c2bd70476867a5a6e53e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如今的社会竞争压力太大,导致学生不得不在高三时奋起直追,争取可以考上一所重点大学,这样才能脱颖而出,才能实现自己就读996的学校,给自己踏入社会做出最大的努力!

但是当我看到了湖南女学霸在学校举行的百日誓师大会的发言,让我彻底震惊了,整个氛围像极了传销组织的工作氛围,好像整个人都已经魔怔了,在这位女学霸的眼中,我看不到一个芊芊学子该有的努力学习的表情,更看不到一个正值青少年该有的活泼开朗!


湖南高三女学霸的接近疯狂似的宣誓,直接登上了热搜,而大家为什么会如此关注这位女学生呢,因为所有的家长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像这位女学霸一样走火入魔,这位女生在宣誓时那狰狞的表情,那发疯一样的呐喊,青筋暴起,所有人看到这样宣誓都感到了浑身发冷!

如今这样的学习态度已经成为了常态,她所表现出来的绝对是所有高三年级该有的样子,难道这就是学校要追求的升学率,难道这就是家长要追求的学习成绩吗?这已然不是学习了,这已经变成了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学生把高考看得太重了,老师和家长逼的学生太紧了,看到这样的现状真的替教育感到可悲!

学习不是唯一通往成功的道路,360行,任何一行做好了都会成功,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教育总在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哪一个学校做到了呢?在学生的高三时代有哪一次的体育课不是被英语、数学、语文老师占用呢,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教育要落实到学生身上!

cc63721e36070785f740c2ede8407838

湖南,张家界,高三女生的激情演讲。 pic.twitter.com/qLwMpsFKRL

— 小径残雪 (@xiaojingcanxue) February 27, 2023


网络上大家都在嘲讽这位女生,是她的错吗?不是,这和她没有任何关系,是现代的教育方式有问题,每一个老师或者教育工作者看到学生这样的表现你们应该感到耻辱,感到现代教育的可悲!

延伸阅读:高三女学霸,“面目狰狞”励志演讲,为啥引起网络一片冷嘲热讽?

a36a0c44b448048a1a1d0c97e105bcf9

最近,在湖南张家界,一高三女学霸,上台发表了一段励志演讲,却遭网友冷嘲热讽。

高考倒计时100天!湖南学霸女孩的热血发言燃爆全场

难道,广大网友真的是讽刺这小姑娘吗?

我认为,其实不然,网友们并不是讽刺这名女学生本人,更多的是对她的关心与同情,因为他们在她身上,看到曾经的自己!

所以,网友更多是对社会教育环境冷嘲热讽。

看似讽刺女孩,其实也有对现实的无奈!

因为网友们更关心的是,我们现在的教育要引导的方向,还有关注社会人更加健康的心态。

我觉得,作为湖南女学霸,一个学生来说,她是没有错的,因为学生就是要学习,没出社会的学生要有激情,年轻人就应该朝气蓬勃,要激情四射。所以她的演讲,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现在社会是多元化的,也就是说,高考不应该是人生唯一的出路。虽然说老百姓的孩子要想改变命运,除了刻苦读书,没别的更好路!但不是唯一出路。只有踏出学校,大家才会明白: 高考仅仅是我们人生的开始。

c634d05fd16d669feea0befadda08cb9

360行都需要人才,所以读书不是唯一出路。

其次,咱们国家目前这种教育模式,虽然说是不错的了,但也有太多的不足之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培养不出那么多大师级的人才的重要原因之一。

好的教育,不仅是看分数的,不该只有考试和成绩,更不只是一个考高分的机器,更应该培养人格魅力,难道那些没考上大学的人生来就是弱者?是命定的草芥?上大学的人就是强者,就能成为人上人?

所以说,与其说大家冷嘲热讽这女学生,倒不如说,网友们对目前整个教育现状不满,甚至可怜这些娃娃们。

如今多少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多少35岁就失业的本科生,多少要延迟到65岁才能退休的打工人。

现在这么拼命的卷,这些高三的孩子为了今后的生活,太卷了!卷到25岁毕业,35岁失业,65岁退休,这接下来这代人的写照!

立志,可以为国为民,甚至可以独善其身,但不应该只争为“人上人”,不应该争做所谓“强者”,如果孩子们这个样子,是有些悲哀的,我们国家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现实中我们大都将成为普通人,所以心态要正确,不要急功近利,歇斯底里,我们多数是陪跑的,要能接受一个普通的自己。

 

玖拾-时事与资源: 高三学霸百日誓师大会演讲 给我吓出了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