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沈阳整条街现诡异黑底白字招牌 民讽:全城举丧

3e87a496bd958a2e2d4ad248ba66360f

近日,沈阳一条街道,所有店舖全部是黑底白字的“灵堂风”招牌,网友嘲讽:“全城举丧。”(视频截图)

据NTDTV报道,近日,沈阳一条街道,所有店舖全部是黑底白字的“灵堂风”的招牌。网友嘲讽:“全城举丧。”

沈阳现诡异“黑招牌” 民讽:全城举丧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沈阳大东区大东路一家蜜雪冰城的招牌是黑底白字,与其它连锁店不同,而且整条街道店舖都是黑色招牌。店家说,是当地政府统一要求换成这种黑招牌的。

4月24日,大东区万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说,为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沿街店舖统一规定“黑底”招牌。

“好像去年就开始建,现在已经成型了。”该工作人员称。

今年年初,中国各地爆发疫情,殡仪馆尸体堆积来不及火化,死亡人数无可计数,对中国民众心灵造成极大衝击。疫情尚未平息,沈阳又出现诡异的“黑底白字”招牌,引发舆论反弹。

网友嘲讽:“全城举丧。”“好像是白事一条街······”“举城同悲,万店同悼。”“这种黑底加文字的统一,我曾在墓地见过,但是看到那个我实在开心不起来,也从不曾有消费的衝动。”“领导说:让我为民办实事那是为难我了,但瞎折腾那是我的特长。”

285585048194f160084dc082e6a981c2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很多地方都出现过这种统一的黑招牌:“是不是领导色盲,怎麽全国各地都整统一的广告牌。”“很多地方都搞这种统一的难看死了看著都不想进去买东西。”

西安、上海、云南都出现“灵堂风”招牌

早前,在西安、上海、云南都出现过这种诡异的“灵堂风”招牌。

2020年6月,陝西西安以美化市容为名,统一更换一些街道店舖的招牌。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西安小南门四府街一些店舖,一夜之间都被统一换成黑底白字的招牌。

fa872b77f525167e45ef5f40f4524255

(视频截图)

疫情之下,商家生意本已难做,西安政府还强制商家店舖统一换成黑色招牌,商家抱怨:“像灵堂不吉利,怎麽做生意?”

有商家说,“本来疫情就没生意,它这个门头三番五次地拆,黑色的,过路的人都说像设的灵堂一样,不好看,影响生意。”

也有路过的市民表示,这招牌看著像死了人样的,不吉利。

2019年4月,网上曝光一些照片显示,上海常德路的店舖招牌全被换成了黑底白字,和西安的属于同款。

6590075fc73b9b38f440ca5dd01e7d45

(推特截图)

网友吐槽,灵堂风!上海这条街让人“购物如奔丧”。

还有人戏称,只要审美够独特,天天都是清明节。

2018年3月,云南昆明巡津街,店舖招牌清一色是白底黑字或黑底白字的“黑白配”。网民直呼恐怖,这样的“灵异”店舖,看起来怪可怕的。

298c23da6dac4f0f5aa75dea4c111b3a

(网络截图)

不只巡津街,昆明市内的环城西路、环城南路、东寺街及书林街等路段的食店、药店及服装店等商铺,招牌都统一采用“黑白配”招牌。

上述几个城市的“灵堂风”招牌引发舆论反弹后,当地政府又改换新招牌,民众谴责当局滥用民脂民膏。

玖拾-时事与资源: 沈阳整条街现诡异黑底白字招牌 民讽:全城举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