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狠毒!女子涉用氰化物谋杀13债主 受害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3b8051edd4f3efcc79220cc168acca7f

泰国一名36岁女子涉嫌使用氰化物毒害多人,被控蓄意谋杀罪名。警方调查嫌犯银行账号后,发现过去两年,多达20人在汇款给嫌犯后身亡。

a6325c6f0626a75753b8694bb8fffb84

被捕女子名叫莎拉拉(Sararat Rangsiwuthaporn),在周二(25日)被捕。

莎拉拉被捕的导火索,是32岁女子诗丽朋4月中旬到中部沙拉武里府,和朋友在河边举行放生宗教仪式时,突然死在河边。诗丽朋的家属因此报警,后来在她的尸体内检验出氰化物。警方根据线索追查到莎拉拉,认为是她把氰化物混合在诗丽朋的食物内。诗丽朋死后,莎拉拉偷取了她手袋里的贵重物品。

另一方面,搜证人员在嫌犯拥有的其中两辆车内发现氰化物。嫌犯被捕当天,警方也在她身上找到一瓶氰化物。

160d16855345db1ec0fb022714134bf9

泰国皇家警察总部副局长苏拉切(Surachate Hakparn)表示,警方正在调查至少13起可追溯至2020年的可疑死亡事件。他告诉记者:“她(莎拉拉)被控预谋杀人。”

警方目前还正在调查其余五到七人的死因,并将调查范围扩大至5个省,大部分位于曼谷以西。警方在调查嫌犯的银行账户后发现,从2021年到目前为止,许多死者曾转账给嫌犯,金额介于1万泰铢到数十万泰铢之间。

警方初步调查怀疑干案动机与金钱有关,但嫌犯否认所有指控。她此前曾被诊断出有精神问题。

电视台画面显示,身穿浅粉色服饰的莎拉拉26日在警方护送下穿过一群记者,从曼谷警察局被带去羁押。

7ea1f2b31e0c6687ae6d0cbda7ba4874

莎拉拉在羁押处所进行例行身体检查后,泰国矫正司(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昨天证实她已怀孕4个月,并有紧张、视力模糊和头痛等状况。

最近两宗与莎拉拉相关的案件发生在佛统府。据称莎拉拉会邀请被害者一起出游或一起用餐,然后再藉机用氰化物毒害这些人。一名被害者卡妮卡的家属向警方表示,去年9月卡妮卡和莎拉拉一起出门,后来卡妮卡被发现昏倒在加油站,她的一些贵重物品不见了。

有一名女子向警方表示,她去年9月感染新冠病毒,莎拉拉探访她的时候给她药丸,表示可以治新冠。这名女子吞下药丸后,开车载着莎拉拉一起前往附近的购物中心用餐,她在开车途中突然感到呼吸困难且手指僵硬,赶紧打求救电话,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并顺利得救。后来这名女子看到莎拉拉的新闻,想到自己去年的遭遇,决定报警,她是目前唯一和这整宗案件相关的生还者。

玖拾-时事与资源: 狠毒!女子涉用氰化物谋杀13债主 受害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