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530亿“芯片法案”启动 美商务部长:确保美军供应

aed108c65ec14305253949f67bc60fb5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芯片法案确保美军获尖端半导体供应。(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说,“芯片法案”扶植美国半导体制造,将让美国国防部能确保取得获补助工厂生产的尖端半导体,这也确保美国业界能供应军方现代武器系统所需的先进芯片。

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专访时表示,规模53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Chips Act)本周开始实施时,美国商务部官员将听取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及国防和情报单位的建议。

报导指出,美国军事与国家安全官员扩大参与相关事务,除了鉴于美中竞争升温,也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暴露出供应链弱点,引发美国决策官员担忧国家已对进口芯片过度依赖。

其中对台湾的芯片供应依赖格外令美国官员担心。因为台海若发生军事冲突,恐怕会打乱先进半导体的供应,进而影响依赖这类芯片的制造商营运。

雷蒙多受访时表示,促进美国芯片制造发展的芯片法案,同时也是国安措施,因为美国9成以上先进制程芯片购自台湾,形成“国家安全漏洞”,无法持续下去。

她说:“每一件精密军事设备、每一架无人机、每一颗卫星,都仰赖芯片。”

玖拾-时事与资源: 530亿“芯片法案”启动 美商务部长:确保美军供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