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尹锡悦访美国 “长津湖战役”又火了一把

cbf424a56b6262f311010377bca516db

韩国总统尹锡悦抵访美国。 2023年4月26日 资料照片 © AP – Evan Vucci

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赴美访问,27日在美国国会演说时提及韩战的“长津湖战役”,不过却引发中国政府强烈不满,原因在于尹锡悦称美军在该战役中有4500人战死,中国则自称志愿军歼灭2.4万名美军。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指出,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共政权“善于撒谎的本质”,尹锡悦也揭穿了中国政府大外宣的谎言。据矢板明夫指出,尹锡悦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提及长津湖战役,尹锡悦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在长津湖战役中,突破中共军12万人的人海战术,取得了奇迹般的成果,美国的儿女们为了保卫一个他们从不知道的国家、素未谋面的人们,志愿而牺牲了生命。在长津湖战役中,有4500名美国军人牺牲。”

据矢板明夫表示,正是这些话,揭穿了中国政府大外宣的谎言,中国政府宣传的“伟大胜利”,竟然被尹锡悦说成“美军的成功突围”,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强烈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8日的记者会上强调:“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当时志愿军歼灭了美军2万4000人。”

据矢板明夫认为,作战双方对伤亡数字的统计有出入是在所难免,但4500人和2.4万人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中方关于韩战的伤亡统计数字从来都非常模糊,相关资料大部分也都保密,且不允许任何学者挑战官方的结论。在美国和韩国方面,大部分资料公开透明,数字都是经由媒体和反战团体验证过的,美国政府到现在也还在努力地寻找在韩战中阵亡的士兵遗骨。

据该报引述矢板明夫表示,尹锡悦在感谢美国的演讲中完全没有必要隐瞒美军的伤亡数字,所以照常理判断,美韩方面的“4500人”这数字更接近真实状况。

玖拾-时事与资源: 尹锡悦访美国 “长津湖战役”又火了一把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