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全美五分之一家庭买枪自卫 枪枝暴力更刺激买气

随着全国各地枪枝暴力频传,国人购枪自卫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根据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机构NORC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全美约五分之一家庭买枪,同时每20人中就有一人是首次购枪。

根据“全国犯罪背景即时通报系统”(National Instant Criminal Background Check System)统计,疫情期间购枪人数从原本不到3000万,已暴增至4000万。

纽约州长岛居民谢尔比(Shelby)表示,“对未知的恐惧加上疫情带来的混乱是刺激购枪的原因,因为不确定居家环境是否安全。”谢尔比坦承自己买枪的动机是“因为一切变得越来越疯狂,拥枪风气正在转变”。

过去几周,纽约州、堪萨斯城和德州,都发生被害人因为走错地点或开错大门,遭到屋主开枪射杀的事件,其中一人不幸丧命;根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最新统计资料,国内死于枪枝意外者有4万8830人,超过死于车祸意外的4万5404人。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教授米勒(Matt Miller)和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研究员艾兹拉(Deborah Azrael)合作进行的研究,从2019年1月至2021年4月,有近3%国人、即750万人首次购枪,其中女性居半数、非裔20%、西班牙裔20%,男性则占63%、白人占73%。

米勒表示,“如今首次购枪者不太可能仍是男性,有可能是非白人、有可能是比现有、长期拥枪者年龄层更年轻化”。

该研究不但证实女性和非裔族群购枪比率逐渐增加,购枪者人口结构也出现变化,而且不论自杀、他杀或意外伤害造成的枪枝死亡风险,也会随着购枪人口增加而大幅提高。

然而枪枝暴力频传,民众担心更严格的枪枝管制法,反而刺激购枪的欲望,纽约州枪枝店老板马里纳罗(Mike Marinello)表示,“每个人都会看新闻,即使是一起可怕事件,但大家口径一致认为,会有枪枝管制新法出炉,所以争先恐后去抢购可能不易到手的东西”。

马里纳罗坦承当前购枪买气旺盛,包括纽约等州尚待核准的持枪许可证申请书已堆积如山。

玖拾-时事与资源: 全美五分之一家庭买枪自卫 枪枝暴力更刺激买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