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在泰活动中国籍邪教领袖被捕 自称“宇宙之母”



泰国春武里警方4月2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有关49岁中国籍姓苏女子(Hong Lian Su)及60岁姓常男子(Chang Wen Hao)被捕的情况。他们与同党在其所租赁的豪宅中传播邪教,且非法贩卖“灵药”。

警方称他们在泰国进行此类活动已有3年多,对象多是中国游客以及泰国本地人。

春武里警方在进行打击非法外籍人士行动中,在Facebook上发现一名用户有通过社交媒体传播邪教思想之嫌,发现有信徒通过各种方式听她传教。

组织名为“狮子王国联邦”,成员在位于梭挑邑(Sattahip,又译作莎打厝)豪宅内为人算命,而且自创货币。它又通过社交媒体举行活动,并声称以联合国的名义接受捐款,借此取信于人。

梭挑邑在芭堤雅以南。

他们还以伪劣产品当作“灵丹妙药”售予信徒。警方虑及它有威胁社会安全的风险向上汇报,在搜集证据后立即向芭提雅地方法院申请搜查令。

警方28日搜查苏女住所,逮捕苏女、常男以及另外3名员工,检获5部手提电话、1部笔记型电脑、1张电子卡、租房文件和大量支付账户资料。

调查发现,Hong Lien Chu以担任某公司经理的名义办理工作签入境,但实际上公司并不存在;来自台湾的Chang Wen Hao持养老签证入境,在某公司担任董事,但并未获得工作许可。目前移民局已吊销二人签证并加入黑名单,他们将不能再入境泰国。其余3名被捕中国人的签证2023年初已到期,他们已被捕并移交相关部门,警方将依法追究起法律责任,之后会被递解出境。

玖拾-时事与资源: 在泰活动中国籍邪教领袖被捕 自称“宇宙之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