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罗斯佣兵首脑坦承瓦格纳快被团灭:将走入历史

df4f4d8370586JakVy5P

图:翻摄自推特/ Azov South (@Azovsouth)

俄罗斯挟优势军力侵犯乌克兰却进展不顺,俄军死伤惨重并且持续增加当中,俄罗斯派出不少佣兵参战。然而,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一段影片中坦言瓦格纳可能很快就“不复存在”,因为瓦格纳在乌克兰的前线严重缺乏弹药,他还说:“我们即将成为历史,没什么好担心的,这种事情本就会发生。”

根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战争部落客佩戈夫(Semyon Pegov)28日在Telegram发布的影片中可见,普里格津告诉他,考量到瓦格纳目前在乌克兰前线的火炮弹药整体需求,瓦格纳集团不久后将成为历史。普里格津声称:“如今我们即将面临瓦格纳集团的终结,瓦格纳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不复存在。”

报导指出,普里格津曾多次抱怨俄罗斯正规军不愿意给瓦格纳集团佣兵弹药,也指责过俄罗斯高官出卖瓦格纳,让瓦格纳集团死伤惨重。针对这段影片,佩戈夫并未标明拍摄日期,普里格津也并未在第一时间回应影片内容。此外,近日网上也传出,瓦格纳集团与其他佣兵组织闹不合,甚至开枪威胁不准撤退。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旗下佣兵组织波托克(Potok)在一段网上流传的影片中向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控诉,他们曾被派往巴赫穆特(Bakhmut)的瓦格纳占领据点,然而遭乌克兰军队猛烈攻击,不得不撤退,但在撤退时瓦格纳居然向他们开枪,威胁不准后撤。

不过瓦格纳也拍摄影片反批,波托克佣兵懦弱,放弃了武器和阵地,还把他们称做“Goluboy Potok”,而“Goluboy”在俄语中指的是同性恋。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也在推特上转发影片并表示乌克兰军队最终成功夺下这个据点,还问瓦格纳与波托克何时会“互相射击”(shooting each other)。

Gazprom’s PMC unit Potok [Stream] is reported to have conflicts with Wagner. Potok fighters complain to Putin, they were attached to OO Redut and sent to replace Wagner’s positions, but were forced to retreat under the AFU pressure. For this, Wagner threatened them with shooting. pic.twitter.com/k4myKRf4U4

— Dmitri (@wartranslated) April 26, 2023 玖拾-时事与资源: 俄罗斯佣兵首脑坦承瓦格纳快被团灭:将走入历史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