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罗斯正式暂停“美俄限核条约” 普京亲自签署法案

4bb48b9b67a4bd9a5a5670e3f26bc037

▲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签署法案,正式暂停参加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宣布暂停参加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New START),经过国会全票通过批准之后,在当地时间28日由普京亲自签署法案,正式暂停New START。

根据CNN报导,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将继续尊重条约规定的上限,并重申普京暂停条约是“可逆的”,俄罗斯总统是可以做出恢复参与该协议决定的人。

普京上周表示,俄罗斯暂停参与New START,但并未退出。

New START限制了美国和俄罗斯可以拥有的已部署洲际射程核武器的数量,协议上一次延长是在 2021 年初,延长了5年,这代表着双方将很快需要开始就另一项军备控制协议进行谈判。

根据这项关键的核武器控制条约,美国和俄罗斯都被允许对彼此的武器基地进行检查。

但是由于俄罗斯最近拒绝向稽查人员开放其核武库,这项条约基本上早就是暂停状态。

玖拾-时事与资源: 俄罗斯正式暂停“美俄限核条约” 普京亲自签署法案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