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五一酒店预订火爆,有人却在低价“转让” ?

” 五一可售,低甩!”

” 五一抢票失败,转北海民宿 ……”

” 捡漏淄博酒店客房,4 月 30 日,低价!”

……

” 五一 ” 假期前,

在一些社交平台,

你总能刷到这些打着低价名义、

转让酒店客房和民宿的帖子。

这些帖子的发布者是谁?

他们是否真的有低价的酒店客房?

转让安全吗 ……

644db86e622768b171014e5f 1024

” 五一 ” 期间酒店客房价格狂飙,二手交易平台、社交平台成为不少人捡漏的地方。

多数人称 ” 行程有变 “” 临时有事 “

发布转让 ” 五一 ” 酒店客房信息的人,用的最多的理由是,” 行程有变 “” 临时有事 “” 没抢到去的票 ” 等等。还有不少人称 ” 商家涨价太夸张,怕便宜商家,退掉的话不划算。想以比较合理的价格转让给更需要的人 “。

644db86e622768b171014e60 1024

” 不想便宜商家 ” 是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转让酒店客房的理由之一。

名为 ” 悲伤排骨汤 ” 的网友就发帖说要转让三个酒店的客房。她说,三个酒店客房是自己 4 月初计划 ” 穷游 ” 时预订的,因为临时改变计划,改订了景点附近的酒店,所以要转让。

” 悲伤排骨汤 ” 转让的三个酒店客房分别来自于格林豪泰(南京大厂葛塘地铁站店)、洛克以及句容水月清华酒店(宁杭南路崇明地铁站店)。其中,格林豪泰(南京大厂葛塘地铁站店)4 月 29 日至 5 月 1 日(两晚)的客房售价是 780 元,而她购入的价格是 760 元。

根据 ” 悲伤排骨汤 ” 提供的预订房型截图,记者搜索后发现,格林豪泰(南京大厂葛塘地铁站店)相同房型的客房,4 月 29 日至 5 月 1 日在美团上的价格为 439 元一晚。

旅行社:

手里有酒店客房资源,有协议价

李伟(化名),云南某旅行社 ” 旅行定制师 “,号称专业做 ” 定制旅游 “8 年。他的账号主页在售有云南 31 家连锁酒店的客房,且前几套都表明这个假期有客房。

以丽江英迪格酒店为例,记者查询发现,5 月 1 日含双早的高级房,美团的价格为 3079 元,但李伟主页显示该房型含双早的价格为 2850 元,两者相差 229 元。

644db86e622768b171014e61 1024

旅行社会接触到客源,酒店需要客源,两者很容易达成合作关系。

之所以能够在酒店客房紧俏的情况下拿到低价,李伟称,是因为旅行社和酒店有合作。” 旅行社会接触到客源,酒店需要客源。很多酒店都会与旅行社达成合作关系。旅行社帮酒店促成转化,酒店给旅行社合作协议价。”

至于酒店给旅行社提供的协议价具体让利多少,李伟称属于保密信息,不方便透露。

对于这个假期 ” 转让 ” 酒店客房的情况,李伟称,虽然和平时相比,咨询的人明显增多,但成交量却不多,大部分咨询的人知道价格后就没有音讯了。

代订客房 ” 挣点零用钱 “

IP 显示 ” 女生 90 后 ” 的黄岑(化名),在某平台上提供代订全国酒店客房服务。

黄岑称自己是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高级会员,利用会员折扣,将酒店客房以低于平台的价格转让,从中赚取差价。” 会员等级低,酒店折扣就少;高级会员折扣大,可以从中间赚取差价。”

以位于长沙东塘的全季酒店为例,4 月 29 日高级双床房(无双早)美团上的价格为 846 元,而黄岑给出的预订价格是 800 元。” 因为有会员价,每卖出一单,我就可以获得预订价 1%-5% 的收益 “。

不过这个 ” 五一 ” 并没有给黄岑带来更多的利润。她坦言,节假日酒店价格狂飙,消费者到处比价。” 代订的卖家有很多,竞争很大,卖家只有降低利润才能得到更多的订单。” 她说,”95% 的代订卖家都是兼职的,只是利用刷手机的时间挣点零用钱,不靠这个维生。”

民宿老板:

越过平台可以少交佣金

一些活跃的民宿老板也趁着这个客流 ” 井喷 ” 的 ” 五一 ” 假期抓紧出手,他们给出的价格一般都低于各旅游平台上的售价。

芮温居的民宿客房一般卖给有团建需求的消费者,整套可容纳 15 人,给的定价是平日 2400 元、周末 3300 元、节假日 4500 元,” 都是折扣前的价格,一般会打 7 折 “。

644db86e622768b171014e62 1024

对于不少民宿老板来说,在社交平台上以转让的名义出售客房,能省掉一定的佣金。

芮温居称,如果消费者从在线旅游平台上预订,他需要交给平台一定的佣金。如果需要开发票还会再收费。” 之前有过一单生意,4000 元左右,发票扣了我 200 多元 “。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在线旅游平台对民宿收取的佣金在 10% 左右。如果涉及推广等,还会收取相应的服务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名目繁多的 ” 低价转让 ” 帖子里,可能有 ” 坑 ” 在等待着消费者。

近日,名为 ” 小琳的纪念册 ” 的网友发帖称,自己的朋友曾花 800 元购买了转让的酒店房间,结果到了酒店却被前台告知没有订单信息。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二手卖家收了钱之后又把酒店房间退掉了。于是,” 小琳的纪念册 ” 将自己的经历发布,提醒网友注意甄别。

玖拾-时事与资源: 五一酒店预订火爆,有人却在低价“转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