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韩第一夫人禁食狗肉言论引农户抗议

据韩国KBS电视台26日报道,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最近在动物保护团体面前作出将支持禁食狗肉的承诺,该表态引来韩国养狗农户的强烈不满。

1000

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 资料图

据报道,金建希11日与动物保护团体见面时谈及禁食狗肉的问题,当时她发表了“将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努力解决该问题”的言论。25日,韩国犬类养殖业者协会在总统办公室前举行示威游行,要求金建希撤回相关言论并道歉。

养狗农民们认为金建希“站在了动物保护团体一边”,称其根本没有权力代替政府就禁食狗肉作出承诺。韩国犬类养殖业者协会秘书长朱永峰表示,金建希公然介入公民的饮食自主权,并且破坏了养狗农民们的生计。韩国肉犬协会也要求金建希公开道歉,并以“私称政府公职人员”的罪名向警方告发金建希。

不过,当天与金建希见面的动物保护团体成员之一、韩国动物自由联合组织负责人赵熙京称,媒体报道的金建希的言论是“断章取义”的。她表示,金建希当天并没有讨论政策,而只是为了鼓舞动物权利活动家,表达了她个人对结束狗肉消费的愿望。但朱永峰认为这是在试图掩盖金建希的言论。

吃狗肉在韩国有悠久的历史,但近年来动物保护团体持续要求废除。2021年12月,韩国狗肉问题讨论委员会正式成立,此后举行了多次全体会议,但至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养狗农户们认为,如果禁食狗肉,自己就必须得到政府的赔偿,但动物保护团体则对此表示反对。赵熙京表示,吃狗肉这一行为过于残忍,并敦促政府早日宣布禁食狗肉。今年6月,狗肉问题讨论委员会将针对禁食狗肉一事进行不记名投票,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该委员会很可能讨论不出任何结果。

据韩国《世界日报》报道,韩国肉犬协会表示,如果总统办公室不尽快作出“负责任”的回应,那么该协会将于5月10日召集会员继续发起抗议运动。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已于本月14日提出动物保护法修正案,其中就包括禁止食用与贩卖狗和猫的内容。

玖拾-时事与资源: 韩第一夫人禁食狗肉言论引农户抗议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