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英王查理三世将加冕 反君主制团体准备闹场

When King Charles III is crowned in a lavish ceremony next week, Britain’s main anti-monarchist movement will gather along the procession route next to a statue of Charles I, who was beheaded in 1649, leading to a short-lived republic. https://t.co/9WL8P7VD85

— Dr. Ikramul Haq (@DrIkramulHaq) April 28, 2023

英国国王查理三世下周加冕正式登基时,英国最大反君主制团体也将在游行路线中的查理一世雕像旁聚集。1649年查理一世遭到斩首后,英国曾经短暂建立共和政体。

反君主制组织“共和国”(Republic)支持者认为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登基将是结束君主制度的最佳机会,正计划展开他们历来最大型抗议活动。1983年成立的“共和国”推动国家元首民选。

“共和国”负责人史密斯(Graham Smith)认为,君主制度已经过时,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的加冕典礼是揭露它不见容于21世纪民主国家的绝佳机会,尤其在民众正遭逢数十年来最严重生活成本危机的此刻。

史密斯表示,预计将有超过1000人穿黄衬衫参与5月6日的抗议活动,他们会高举标语并且发表演讲。

当加冕为王的查理三世乘坐黄金马车经过成千上万支持者时,抗议人士计划大声喝倒采并且高呼“这不是我的国王”。

根据民调机构“舆观”(YouGov)调查,在2012年,73%的民众认为君主制对英国有益,但这个数字现在掉到53%。

史密斯说:“我认为君主制度陷入了很大的麻烦,因为他们失去了明星球员,支持度明显下降,获得的关注也在减少,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他又说:“查尔斯没有继承女王所享有的顺从、尊重和奉承,因此人们更愿意挑战他。”

虽然几个世纪以来,君主已逐渐对国会让权,国王或女王仍旧在英国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尽管他们只肩负任命首相和大法官等几乎完全象征性任务。

玖拾-时事与资源: 英王查理三世将加冕 反君主制团体准备闹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