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下个目标?摩尔多瓦情势紧张 欧洲廉航宣布停飞

#AviationNews #WizzAir Wizz Air Suspends Flights to/from Chisinau Starting from March 14 https://t.co/JMp708UiJJ pic.twitter.com/Uk8610E2sZ

— RusTourismNews (@RusTourismNews) February 28, 2023

俄乌冲突爆发后,与乌克兰接壤的摩尔多瓦局势也受到波及,据外媒报导,匈牙利廉价航空公司“维兹”(Wizz Air)昨(27)日宣布,自3月14日开始,全面暂停飞往摩尔多瓦首都基希涅夫(Chisinau)的航班。

摩尔多瓦总理雷奇安(Dorin Recean)近日表示,已接获情报,俄军可能会空降突击占领首都基希讷乌的机场,借此调动部队展开侵略。

综合外媒报导,维兹航空表示,有鉴于摩尔多瓦近日局势发展影响以及领空安全问题,为了报户乘客及机组人员的飞行安全,公司决定做出艰难但负责任的决定,自3月14日起停止所有飞往基希涅夫的航班。目前摩尔多瓦民航局也证实,当局已透过电子邮件了解维兹公司的决定,并对他们的决定表示遗憾。

受到俄乌冲突影响,作为乌克兰邻国的摩尔多瓦的局势也受到牵连,自本月月初俄国导弹落入摩尔多瓦境内后,更加剧了两国的紧张关系,上周摩尔多瓦总统桑杜(Maia Sandu)指控俄罗斯在国内煽动反政府活动,但对此俄罗斯则予以否认。

玖拾-时事与资源: 俄下个目标?摩尔多瓦情势紧张 欧洲廉航宣布停飞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