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80后丁克夫妻存300万提前退休,双方父母支持

近日,上海一对80后丁克夫妇提前退休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据悉,陈女士与丈夫目前在上海有300万存款,有房有车且无贷款,退休以后每天都过着悠闲生活。小陈女士告诉记者 ,他们觉得自己责任心不强,所以不想养育孩子。每个月理财收入有1万元,她预计300万能用到约70岁。双方父母都支持他们的决定,因为年事已高也带不动孩子,支持子女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陈女士原来是游戏设计师,年前失业。她去应聘了几家单位,人事主管都会问相同的问题:“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得知她不想要孩子,对方觉得不可思议,并且透露出不信任,面试好几次都落选。于是,她放弃了找工作。

丈夫原先则从事房地产行业。两人目前住在上海外环外,有车有房无娃无贷款,基本没有生活压力,两人打算丁克到底,猫猫就是他俩的孩子。

陈女士计算了一下,夫妻两人的生活开支,最多的一天一千,最少的一天一分钱不花,平均一个月也就6千左右。工作以来,两人共存了300万元,把钱存入大额存单,再拿出一部分去炒股或者买基金,预计每个月理财收入有1万元,足够两人用到约70岁。她说,也许物质并不富裕,但精神富足了人更快乐了,活在当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000

玖拾-时事与资源: 80后丁克夫妻存300万提前退休,双方父母支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