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章莹颖父亲回应“直播带货”:爱人身体已垮 为维持生活

“莹颖的案子到现在已经6年了,这6年来我们家庭经历了太多……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已经慢慢回归常态。”

近日,在美留学遇害的北大女硕士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开始在社交平台直播带货,直播间涌入了大量网友的支持,但也有个别不和谐的声音传出,指责其不该送女儿去美国学习,更有人认为章父是在利用女儿的“热度”挣钱。

28日上午,章荣高在社交平台公开回应,“现在开始直播带货,是为了维持生活。很感谢每一个帮助我们的网友。”
1000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回应直播带货

据悉,今年1月16日是章荣高的首次直播,镜头前的他显得有些局促,直播结束后,他还因自己太紧张表现不佳,特地录制视频,向大家表达歉意。截至2月27日,他已直播带货近10次。

“我回到之前的工作岗位,儿子也开始去打工,但是我爱人的身体已经垮了,她的肠胃很差,一吃东西就容易不舒服,牙齿也松动了,只能在家里休息。”视频中,章荣高描述了家中目前的生活状态,而对于女儿章莹颖依旧难掩思念,“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想去美国看她,虽然机票对我们是很大的支出,但我们还是尽力希望家人能聚在一起,我们努力生活下去。”

据媒体此前报道,章荣高生活较为拮据,在老家一个单位开小车,每个月仅有2000元的工资。

1000章荣高首次直播后,因自己太紧张向网友表达歉意

章莹颖出生于1990年,是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6至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

2017年4月,章莹颖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失联。

1000章莹颖 资料图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嫌犯名叫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案发前刚拿到伊利诺伊大学物理学系的硕士学位,原本打算念博士。

1000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 资料图

当年7月12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以绑架案起诉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起诉书指控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9日“故意且非法地抓走、监禁、诱骗、绑架章莹颖,之后出于自己的利益和目的,将章莹颖困住”。

此后,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提出多项理由,将审判日期延迟至2019年。

2019年6月3日,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审理。根据检方提供的录音显示,克里斯滕森曾向其女友描述他“残忍地将章莹颖杀害”。然而,他没有披露任何具体的细节,也没有交待章莹颖遗体的下落。

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的罪名成立。该裁定是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作出的。

7月17日,章莹颖案庭审进入最后一日,控辩双方完成了结案陈词。检察官表示,基于章家对爱女的厚望、被告人手段之残忍、辩方减刑理由之无力,向陪审团陈情,建议“正义必须得到伸张,请给予克里斯滕森判处死刑”。

7月18日,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

“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宣判后,章荣高曾发表声明,表示虽不同意、但理解陪审团的决定,希望被告在监狱里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他们失去章莹颖所感受到的痛苦,还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章莹颖的下落。

截至目前,章莹颖遗体仍未被找到。

玖拾-时事与资源: 章莹颖父亲回应“直播带货”:爱人身体已垮 为维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