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网媒先驱Buzzfeed新闻部将停运 下一个会是谁?

d89fff32862bf3368de976e2a211c8d0

美国网络媒体公司Buzzfeed于4月20日宣布,计划终止BuzzFeed News运作,并裁减15%人手。BuzzFeed News创立于2011年,曾是当时涌现的一堆网媒的标志。它的关闭也象徵络时代其中一个最著名新闻网站结束。

BuzzFeed列出业务面对的各项挑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股市下滑以及科技业衰退。行政总裁佩雷蒂(Jonah Peretti)20日也承认要对新闻部关闭负部份责任。

他称:“我们已确定公司不能再继续对于身为独立机构的BuzzFeed News提供资金”并会将新闻工作集中在旗下《赫芬顿邮报》(HuffPost)之上。他称《赫芬顿邮报》有盈利的以及有忠实的首页读者群。

Buzzfeed将从现有的1,200名员工中裁减约180人,营收总监埃尔南德斯(Edgar Hernandez)及营运总监贝斯勒(Christian Baesler)亦会离职。

下一个是它?

《华盛顿邮报》20日引述知情人士称,数月来一直寻求卖盘的美国网络媒体公司Vice Media正在讨论,若数週内仍未找到买家,将停运Vice World News。

报道称,合资经营Vice World News的希腊广播公司Antenna已拖欠Vice Media营运款项数月,金额达3,000万美元。

 

 

 

玖拾-时事与资源: 网媒先驱Buzzfeed新闻部将停运 下一个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