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不爽就动手?张杰谢娜助理怒打“路人”手机

好凶啊!张杰与谢娜现身高铁站,随行助理怒打拍摄者 pic.twitter.com/Z3KPrPk82g

— weizai (@weizai84934144) April 22, 2023

4月22日,有媒体晒出了一段张杰谢娜助理打他人手机的视频,@谢娜工作室 22日深夜发文道歉,称“今天在高铁站着急赶行程的过程中一直有专业跟拍在围挡拍摄,随行工作人员情急阻止站内跟拍人员时产生了摩擦,为此我们诚挚地向大家致歉。我们会反省自身,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这段回应信息含量很大。一是,这则声明对“路人”的说法进行了否认,认定为“专业跟拍”;二是,道歉的是谢娜工作室,不是谢娜,请看清楚;三是,有人“围挡跟拍”,自己还因此延误了车次。

表面上看,这个公关稿还挺有水平的,格局很不“MINI”,自己虽然是受害者,但也在反思、道歉。

对此,网上的讨论还挺两极化的。有人说,对专业跟拍就该这样对待,打手机打得好,打得妙!也有人认为,不管事出何因,公众场所动手就是不对,观感不好,肯定会给艺人带来负面影响。

1000

工作室道歉博文相关截图

那么,被打手机的是路人还是专业跟拍呢?从几秒的片段来看,还真不好分辨。视频画面显示,谢娜的老公张杰的手往拍摄者处一指,谢娜的助理从远处气势汹汹冲过来,高高扬起的手一巴掌就打了下来,然后手机画面剧烈抖动。

光从这个镜头来看,很难断定拍摄者就是专业跟拍。路人看到明星,拿起手机拍照也是有可能的,这一点还真不能排除。

另外,从视频画面来看,他们夫妇行走并没有受到滋扰,是可以正常前进的,拍摄者和他们也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声明中“有专业跟拍在围挡拍摄”的说法在这段视频中没有体现。当然,“围挡拍摄”也有可能出现在视频拍摄之前或之后,同样不能排除。

那么,他们延误了车次,到底是因为“围挡跟拍”还是自己的原因呢?还真不好说。

无论如何,助理打他人手机是事实,不管对方是谁,谢娜一方的说法都站不住脚。这是公共场所,如果没有禁止拍照,你也没有证据表明拍照者会拿图片做商业交易,凭什么打别人手机?

也有人说,这就是助理惹的祸,与张杰谢娜无关。也要看到,艺人的助理也是他们团队的一员。很多时候,助理的表现,也是艺人的形象,人们不可能将他们完全分开。在视频画面中,张杰的手一指,然后助理就冲出来。可见,这个锅也不能全扣在助理身上。

人们希望艺人及其团队心平气和,有理说理,遇事冷静,不摆架子。如果见人就呵斥,不爽了就动手,那成何体统?不是还有法律法规吗?

据媒体报道,4月10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向上海雅銮房产经纪公司、霍某某等送达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原告方为谢娜、张杰,案由涉及名誉权纠纷。据了解,他们就是对中介在网上发布看房的图片并称他们“买房跳单”表示不满,要通过法律途径讨公道。他们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就拿出法律武器维权,绝不惯着对方,这就受到了舆论的支持。

所以,助理打他人手机,还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又没拿出相关证据,这恐怕不行吧?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不爽就动手?张杰谢娜助理怒打“路人”手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