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侍应秀花活点燃餐厅 马德里食客还没饱口福先丧命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家意大利餐馆周五(21日)发生大火,至少2死10伤。有目击者指称,餐厅一名侍者执行桌边火焰秀时不慎烧到周边装潢,火势迅速蔓延。警方仍在调查火灾原因;当地媒体指,死者分别是上菜的侍者与餐厅常客。

德国之声(DW)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欧新社周六(22日)报导,案发餐厅Burro Canaglia Bar&Resto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萨拉曼卡区(Salamanca)一处广场边。所幸消防队就在附近,火势得以迅速扑灭。

#Madrid 1️⃣ trabajador fallecido en un incendio originado por un flambeado en un plato y la decoración de plástico de techo y paredes en el restaurante italiano Burro Canaglia Bar&Resto de la plaza Manuel Becerra. pic.twitter.com/LlJXVHTnd7

— MARCO ANTONIO (@marcotgn) April 22, 2023


一名目击者向西班牙纸媒《国家报》(El Pais)表示,当地时间周五深夜,这家餐厅的侍者上菜时执行火焰秀,不小心烧到旁边的塑胶花,火势迅速蔓延至天花板与墙壁,并朝餐厅出入口延烧,食客仓皇逃离现场。

这种火焰秀称为flambé,属于法式料理的桌边烹调手法,先在菜肴淋上酒,再点火现炙。消防人员说,起火点靠近餐厅唯一的出入口,火势迅速扩大,周围很快陷入火海。马德里市急救服务系统(SAMUR)说明,现场为12人施救,其中2人不治,6人重伤送医。

目击者描述,处理这场桌边秀的侍者,一手拿着菜盘、另一手拿着喷枪走向某桌客人,“经过一处植栽圆柱时,短短几秒之间,整片烧了起来”。另一名食客说,火势蔓延很快,浓烟呛得大家无法呼吸。

官员则表示,部分客人朝餐厅后半部狂奔,结果发现逃不出去。

西班牙媒体称,负责上菜的这名侍者是死者之一,另一死者则是餐厅常客。

消防队距离现场仅几百米,打火弟兄很快就到场全力灭火救灾。马德里消防队长马林(Carlos Marin)说:“好多人直接跑进消防队通报,我们立刻采取行动,半数队员直接跑向餐厅,另一半随救火车到场。”

玖拾-时事与资源: 侍应秀花活点燃餐厅 马德里食客还没饱口福先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