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川普提治国愿景:我是你们的正义 ?华邮:堪称独裁

More GOP craziness: Trump wants government in everyone’s lives. Not even a hat tip to limited government!

Trump touts authoritarian vision for second term: ‘I am your justice’ https://t.co/gxXSu3mUMU

— Michael Forster (@Michael38611832) April 22, 2023

美国前总统川普廿一日提出若第二次当选总统的治国愿景,包括警方得拦截搜身看来可疑人等、部署军队打击街头犯罪及帮派、整肃联邦政府员工、起诉泄漏国家机密嫌犯、从无到有建设起未来风格的城市、史无前例地遣返移民等。川普声称,“我是你们的正义”。

华盛顿邮报廿一日报导,川普所提愿景堪称“独裁”,他称拾回自己第一任内未竟事功。川普第一任内变更边界政策,削减移民及寻求庇护人数,现在则提出前所未见的遣返行动;他曾让开除联邦员工更为容易,若再当选则要提出新的公职考试;他曾敦促各州及地方官员对游民及犯罪采更严峻措施,现则决心动用军队。

川普三月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提出自己的选战集结口号说:“二○一六年我称自己是你们的喉舌。今天我说:我是你们的战士,你们的正义;对曾被冤屈及背叛的人,我是你们的复仇。”

川普逐渐成形的政纲,很鲜明地扬弃传统正统保守派强调的小政府主张。美国前总统雷根第一次就职演说把那个观点总结得很出色,“政府不是解方,政府正是麻烦”。相形之下,川普提出的是动用政府力量,集中在他的权力底下,借此解决一大堆长久以来不属联邦管辖的问题。

专家形容川普某些想法不切实际、鲁莽、适得其反,可能违法甚至危险。川普自己都承认,某些提案还未研拟妥善,例如由未使用的联邦土地上凭空建起未来风格的城市,只有高压式政权如沙特阿拉伯等才那么做。

玖拾-时事与资源: 川普提治国愿景:我是你们的正义 ?华邮:堪称独裁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