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片场开枪误杀摄影师 艾力宝云获撤销控罪

The involuntary manslaughter charges against the actor have been dropped, for now. #lawenforcement #alecbaldwin #bluelivesmatter https://t.co/PJPXTv71Zq

— Blue Lives Matter (@bluelivesmtr) April 21, 2023

影星艾力宝云(Alec Baldwin)因2021年拍摄电影《Rust》期间意外射杀女摄影师被控过失杀人,案发所在地的新墨西哥州的检察官计划撤销此项控罪。

根据美联社和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艾力宝云的律师在一项声明中称,“我们对撤销艾力宝云一案的决定非常满意,我们鼓励对这起悲剧性事件的事实和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查。”

新墨西哥州检察官并未立即就此案发表看法,检方是否可能会对艾力宝云重新提出指控,以及对于同样被控过失杀人的电影道具枪械主管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控罪是否会被撤销,目前尚不清楚。外界预计最近被任命的特别检察官(Kari Morrissey)和刘易斯(Jason Lewis)不久将会提交要求撤销艾力宝云控罪的书面文件。而里德的律师则称,他们信心十足地期待着里德将会被宣布无罪。

在2021年10月份的一次排练期间,身为电影《Rust》的主角兼联合制片人的艾力宝云用道具枪指向42岁女摄影师哈钦斯(Halyna Hutchins),意外发射枪中实弹,造成哈钦斯身亡及导演索萨(Joel Souza)受伤,随后影片拍摄工作陷入停顿。

艾力宝云事后曾称道具枪是意外开火,并称自己没有扣动扳机,而FBI的法医报告则称,若不扣动扳机,道具枪本来不可能开火。根据去年10月艾力宝云与哈钦斯鳏夫马修(Matthew Hutchins)所达成的和解协议,马修将担任电影新执行制片人。不过哈钦斯的家人在今年1月对于检方指控艾力宝云过失杀人表示支持。

此外,接近此案调查的一个来源对《华尔街日报》透露,新证据表明没有扣动扳机,那支道具枪本可能会开火,这跟FBI此前的说法相矛盾。该来源还透露,艾力宝云所用的道具枪此前曾进行过改装,以便允许它在没有扣动扳机的情况下也能发射子弹。而检方则继续维持对提供这一致命武器的兵器制造者所提出的控罪。

玖拾-时事与资源: 片场开枪误杀摄影师 艾力宝云获撤销控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