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朝鲜继续核讹诈 称其有核国家地位是“不可否认的现实”

朝鲜继续进行核讹诈 称其有核国家地位是“不可否认的现实” https://t.co/ZcArG0H3g4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pril 21, 2023

朝鲜官媒朝中社周五(4月21日)抨击工业七国集团最近要求朝鲜去除核武器的做法是“充当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并表示,在美国及其盟友的军事威胁被消除之前,朝鲜将继续加强自身力量,朝鲜作为一个有核国家的地位将继续是“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

朝鲜官方发出的这番评论针对的是七国集团外长近日发表的联合公报。七国外长上周初在日本长野举行了三天的会议。会议为将在下个月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进行了准备。峰会可能再次讨论朝鲜核项目。

会议公报强烈谴责朝鲜非法频繁发射弹道导弹,包括4月13日发射其声称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称其破坏区域稳定。

公报还重申了七个工业化国家对确保朝鲜彻底放弃核武器目标所作出的承诺。

朝中社还报道了朝鲜外相金善姬的声明。声明说,如果七国集团“试图采取行动侵犯朝鲜的基本利益,那么朝鲜将采取“强力反应”,不过她没有说明何为“强力反应”。

七国集团的成员有: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和意大利,外加欧盟。

金善姬说,“七国集团是一个由一小撮利己主义国家组成的封闭性组织,但它却成为了维护美国霸权的政治工具。”

朝鲜一直坚称自己是因为美国的核威胁而被迫发展核武器的,并认为美国定期与韩国进行联合军演是入侵朝鲜的预演。美国和韩国官员则反复表示,他们的军演是防御性的,没有攻击朝鲜的意图。

去年,朝鲜进行了大约一百次导弹测试,以此回应美韩军演。不过,许多专家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是将美韩军演用作借口,从而推进他的武器项目,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争取国际社会承认朝鲜是一个合法的有核国家,并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金善姬去年六月担任朝鲜外相,成为朝鲜第一位女外相。公开资料显示,金善姬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随员、翻译和外交官的身份涉足美朝高层会晤、谈判等活动,与美国官员和智库有广泛接触,是一名深受金正恩信任的“顶级专家”。

七国集团外长声明中明确表示,朝鲜永远也不可能得到核不扩散条约所规定的有核国家的地位。该条约的原始签字国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条约禁止核武器扩散。

朝鲜曾在1985年加入了这个条约,但在2003年又宣布退出。2006年,朝鲜进行了六次核试验和其它一系列针对美国和韩国的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试验。

朝鲜因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非法的核弹和弹道导弹试验而遭到十一轮联合国制裁。金正恩称这些制裁“窒息了”朝鲜经济。

韩国统一部周五晚上表示,朝鲜必须停止其针对邻国的威胁,关注国际社会对其“冒险的”核弹与导弹项目的关切。统一部发言人说,朝鲜不可能从它的核项目上获取任何东西,朝鲜必须放弃其“错误道路”。

玖拾-时事与资源: 朝鲜继续核讹诈 称其有核国家地位是“不可否认的现实”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