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浙大学生考公务员因3年前言论被举报 官方:政治不合格

据北京晚报、华商报等报道,4月20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浙江大学有学生在报考公务员时被举报,揭露其上学期间在学校内部论坛发表辱华言论。接到举报后,中共新昌县委组织部到浙江大学查实情况,考察组认为该生政治素质不合格,不宜录用为公务员。

dcf6294dc8f4da5ff19e978df7769e0a图源:社交媒体

4月21日,新昌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已经处理,目前该生已主动放弃名额。若该生不放弃名额,则会按规定做出处理,后期不会对此事做出通报。

根据4月12日网友的举报信息,何某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控制研究所,2023年4月11日,公示其已经考录绍兴市新昌县乡镇(街道)的公务员(中共县委组织部)。网友表达了诉求:要求组织部门对其进行调查。这位网友举报的关键词是,何某考上了新昌县的乡镇公务员,且正处在公示期,而他在学生时期曾经发表过辱华言论。

接到网友举报后,4月13日,新昌县委组织部会同纪检监监察组成工作小组,赴浙江大学与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知情老师谈话,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查实何某2019年曾在浙江大学校内论坛CC98发表辱华言论,产生严重负面影响,被学院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度奖学金及荣誉称号。鉴于以上事实,考察组认为何某政治素质不合格,不宜录用为公务员。4月14日,何某本人主动提出放弃公务员录用资格。4月17日,何某提交了放弃声明。

玖拾-时事与资源: 浙大学生考公务员因3年前言论被举报 官方:政治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