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脊背发凉!有人教唆偷渡华人“开车撞人快速拿绿卡”

上周,我们报道了加拿大有华人建微信群,教唆如何坑房东的恶劣事迹(详情点击:华裔女子建群教人怎样毁掉房子,还能让房东赔钱,专坑华人房东)。

然而,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这还不是最坏的,最近大量非法移民通过“走线”的方式来到美国,有人教唆他们可以通过开车撞人,实现长期留在美国的目的,并称“这是美国法律漏洞”、“只要没撞死就可以快速获得美国绿卡”。

41ec4635b84ed08140072843b969d540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谣言的传播范围有多广,但洛杉矶华人圈已经人心惶惶,因为在2016年发生类似事件,一名来自黎巴嫩的非法移民,在得知自己将被遣返时,故意开车将正在晨跑的华人邵琪撞死,以此来实现留在美国的愿望。

根据疯传于洛杉矶华人朋友圈和微信群的截图显示,这又是在推特上,有人发了一个“教你一个快速拿美籍的方法,不用谢。”

点开图片后,里面的对话令人不寒而栗——

这段对话显示,“来美国,开车撞人,没撞死,然后你就需要负责他以后的生活”、“绿卡就来了”。还说:被撞的那个人,必须是美国国籍。

还大言不惭地称:这是美国的法律漏洞。并称这是“走线”的人留在美国的办法。

然后,对话的画风一转,就变成了研究如何“掌握撞击力度和角度”了,因为“万一撞死,要坐牢。”

根据对话内容显示,这是一名来美国快40年的老律师发现的美国法律漏洞。

44c1ab638765491a71c915a56b86090b

令人胆寒的是,在评论中还有人“热心提醒”:别撞警察。

根据截图显示,这些图片来源于微博。

4e2a8c799e15817e88d2777b2467ce31

有网友表示:完犊子了,美国最近车祸要飙升啊。

对此,移民法上庭律师黄笑生怒斥这是“瞎说”!移民法从来没有规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拿到绿卡。

黄笑生律师表示,从一般法律原理上来说,这种违背社会公德,扰乱社会秩序,侵害他人权利的行为,移民法怎么能去鼓励呢?还给他办绿卡??想得美!!

黄律师说,唯一和这种情况擦边的可能是:如果是他是车祸受害者,被撞伤了,而肇事司机逃跑的话,可以申请U签证留在美国,但这个签证也不是那么容易申请的,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真实事件

 “撞死一个华人,拿绿卡”

这些言论严重刺激了洛杉矶华人的神经,因为类似的事件几年前就真实发生在华人身上,令人毛骨悚然。

那是在2016年2月15日,住在核桃市的华人邵琪在家附近跑步的时候,被36岁的黎巴嫩籍男子Haissam Massalkhy开车撞死,而Haissam Massalkhy撞人的目的,仅仅是因为自己非法滞留在美国,很快面临驱逐出境,所以选择开车撞人,求刑坐牢,以避免被驱逐。

并且,Haissam Massalkhy为了彻底把人撞死,在撞倒邵琪后还一直加速,冲破一户人家的围墙后,导致邵琪死亡。

Haissam Massalkhy的目的是达到了!最初被指控为一级谋杀罪,然后最终却以“汽车过失杀人罪”定罪,只判了4年刑期,且由于监狱中“表现良好”,只坐了2年多的牢就出狱了。

但是邵琪一家的生活彻底毁了,他的大儿子原本有望进入警队成为警察的,因为父亲的事件被暂停,小儿子即将高中毕业,一家人还有房贷要支付,邵琪作为家里的主心骨突然没了,最终不得不卖掉房子搬走。

如今,这样恐怖的言论居然再次出现,在微信群广泛传播,许多华人心生恐惧。

玖拾-时事与资源: 脊背发凉!有人教唆偷渡华人“开车撞人快速拿绿卡”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