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传台出版社总编返大陆后失联 作家指被上海公安拘捕

e3d131c6bd7448a9a01d29684b3223dc

台媒《中央社》报道,作家、出版人贝岭在FB上发文表示,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李延贺)3月赴中国大陆探亲后,在上海被中国警方(包括国安及国保)秘密拘捕,至今公开音讯全无。

贝岭透露,他从上海文化界友人得知此消息,据他了解,中国大陆国安跟国保都有介入,但相关情况仍有待从官方管道求证。

据了解,富察来自中国,是满族人。据他所说,在依亲移居台湾前,曾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八旗文化出版书籍中,有许多中国大陆不能出版的禁书,富察也时常上政论节目或公开评论中国时政。

贝岭在FB发文呼吁上海警方(包括国安纟统及国保系统)放人,让富察自由、可以回台湾的家。

贝岭指出说,希望广义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仁、同行、同事们关注富察、同事们关注富察,发声营救他。他提到,只有公开、广泛且持续的公民社会压力,国际上的关注与介入,才有可能让他自由。

贝岭文末则表示,他但愿自己错了,希望富察只是因不可抗力暂时留在中国,可以随时自由返回台湾。

玖拾-时事与资源: 传台出版社总编返大陆后失联 作家指被上海公安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