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差1米被活埋!开车遇土石流冲来 一路“疯狂倒车”逃命视频曝

全球气候变迁,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近年来洪水、山崩等天灾频传,萨尔瓦多当地一对男女先前在台风天开车上山,前方突有几棵大树倒下,没想到竟然是土石流,泥沙石砾与树木随着下坡快速倾泻,距离车头短短不到1公尺,他们差点就被连人带车活埋,惊险倒车逃命的影片也在网络流传。

5ded0afb0d9f4bc5b90c5af049f785a0

▲萨尔瓦多首都附近山城先前曾发生土石流,当地人开车险被活埋。(图/Facebook)

一段网络影片显示,首都圣萨尔瓦多南方约13公里的山城“Planes de Renderos”在2022年10月11日一级飓风“朱莉娅”(Julia)来袭时,当地一对男女开车上山,却意外遭遇土石流,倾倒的树木与流动土石,直接朝着车辆袭来,他们紧急倒车逃生。

倾泻而下的泥流,距离车头几乎只有1公尺,倒车过程中车辆似乎还发生碰撞,可以听见几辆车狂按喇叭,惊险万分。所幸影片最后,土石流动速度减缓,停在较平缓的路段,两名男女也幸运逃过活埋危机。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朱莉娅飓风去年10月上旬强烈袭击中美洲多国,造成至少28人死亡,其中有9人来自萨尔瓦多,当时萨尔瓦多河流泛滥、房屋倒塌,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开设了80个风暴避难所供灾民躲避。

玖拾-时事与资源: 差1米被活埋!开车遇土石流冲来 一路“疯狂倒车”逃命视频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