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法官托马斯再传丑闻 隐瞒卖屋予共和党金主

GOP megadonor Harlan Crow bought property from #ClarenceThomas. The Justice didn’t disclose the deal.

The transaction is the first known instance of money flowing from Crow to the Supreme Court justice#ClarenceThomasResign bc #clarencethomasiscorrupt

Source ProPublica pic.twitter.com/Aex2jCWOIJ

— Anonymous Operations (@AnonOpsUnited) April 13, 2023

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传出新的丑闻,媒体披露他2014年把家族拥有的3间物业售予共和党金主兼德州亿万富豪克劳(Harlan Crow),涉及款项超过13.3万元。托马斯非但没有申报,而且其中1间物业出售后,继续由其母居住,令人质疑交易是否牵涉利益输送。

综合CNN、《国会山报》及《ProPublica》报道,托马斯在2014年,一口气将乔治亚州萨凡纳(Savannah)3处物业售予克劳,道德法律专家表示,单是没有申报交易这点,托马斯可能已违法。尤其令人好奇的是,其中1栋房屋出售后仍由托马斯母亲居住,而且交易完成后,承包商为房子新建车库、围栏和大门,也维修固定屋顶,工程费用大约数万元,这栋房子每年1500元物业税,原本由托马斯夫妇支付,但产权易手后改由克劳名下的公司承担。

率先报道此事的《ProPublica》批评,这次是首次有实例证明共和党金主将款项流向最高法院大法官。

克劳发表回应声明解释,当时根据物业面积、房屋质量、市场价格等因素决定交易,他收购托马斯家族住宅,是计划“有朝一日兴建公众博物馆”,向大众讲述托马斯的故事,而纪录发现,除了托马斯母亲居住的房屋外,另外2处物业已转售。

前任政府道德律师坎特(Virginia Canter)表示,托马斯理应申请相关交易,何况之前已有报道披露克劳多年来资助托马斯夫妇旅游,难免令人质疑这次房产交易是否“放钱进他们的口袋”。联邦法例规定,包括最高法院大法官在内的公职人员,但凡房产交易超过1000元就必须申报。

《ProPublica》上周披露克劳与托马斯的旅游纪录后,当时已引起外界哗然。虽然托马斯坚称,有人建议他无需披露信息,但仍有民主党议员表示,国会应调查此事,部分联邦法官也表示需要追究。

玖拾-时事与资源: 大法官托马斯再传丑闻 隐瞒卖屋予共和党金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