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查尔斯加冕大突破 卡蜜拉5孙登场 小乔治有重要任务

7f4f89cc3e2c70465351ee445ec0576f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披露,查尔斯加冕仪式上,卡蜜拉将让前段婚姻中的5名孙子女为她举布罩。(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英国王室5月6日将为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举行加冕典礼,传出这场典礼将会有2项重大突破,包括在卡蜜拉涂抹圣油时,让她前段婚姻中的5名孙子女为她举布罩,英国未来国王、9岁的乔治王子也会有重要角色,消息人士透露,这些安排是为了向大众展现,英国王室也是现代混合家庭。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25日引述王室消息人士报导,查尔斯受加冕时,卡蜜拉也会被涂抹圣油,是加冕仪式中最神圣的环节,原本拥有公爵夫人、女公爵头衔的贵族会在这个仪式中为她举布罩,“不过王后说她不想要公爵夫人,她希望是她的孙子们。”

EXCLUSIVE Queen Camilla’s grandchildren will have a prominent official role at the coronation and Prince George is also set to feature in the service – two major breaks with royal tradition – as the King and Queen make “bold moves” to “shake things up” https://t.co/QRB6VQKDZL

— Roya Nikkhah (@RoyaNikkhah) February 25, 2023


75岁的卡蜜拉(Camilla)与前夫鲍尔斯(Andrew Parker Bowles)育有1子1女,长子汤姆(Tom Parker Bowles)有一名现年15岁的女儿萝拉(Lola)、13岁儿子佛莱迪(Freddy),女儿萝拉‧洛佩斯(Laura Lopes)有一名15岁女儿艾莉莎(Eliza)及一对13岁双胞胎男孩路易斯及葛斯(Louis and Gus)。

报导指出,卡蜜拉与5名孙子女相当亲密,休閒时经常在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Wiltshire)的私人宅邸陪伴他们,新冠疫情期间,她也曾公开表达对孙子女的思念,“我真的非常想念孙子们,看不到孙子、无法拥抱他们,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事。”

据悉查尔斯也相当疼爱卡蜜拉的孙子们,甚至曾为他们读《哈利波特》。

Camilla’s grandchildren will take centre stage at King Charles’ coronation https://t.co/AKWHMPCDHC

— Daily Mail U.K. (@DailyMailUK) February 25, 2023


卡蜜拉的5名孙子过去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及媒体版面上,消息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出于对孙子们父母的尊重,卡蜜拉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让孙子们成为目光灯焦点。

针对查尔斯与卡蜜拉的安排,知情人士形容是“美好的讯号及大胆的举动”,“是国王、王后不害怕改变现状、反映现代生活真实面貌的另一个例子,现代生活的核心要素包含混合家庭(blended family)。”混合家庭指的是涵盖前段婚姻孩子所组成的家庭。

卡蜜拉在第一段婚姻中育有2名子女。


除了卡蜜拉的5名孙子,查尔斯、卡蜜拉、威廉及凯特都希望乔治王子在加冕仪式中担纲正式角色,但同时又希望这项任务不会受到过度检视,四人预计接下来几周对此进行讨论。

3a2f5e9ee656595a450f3ed8341b1af7



1953年已故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加冕时,当时4岁的查尔斯(上图托腮男孩)在伊丽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上图左)的陪同下观礼。(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小乔治担任重要角色同样打破王室先例,过去2场加冕仪式中,年幼的未来君主都只能在场边观礼,例如1953年已故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加冕时,当时4岁的查尔斯在伊丽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的陪同下观礼,没有担任任何正式角色。

王室历史学家维克斯(Hugo Vickers)评论,比起由贵族执行仪式,让前段婚姻的孩子参与仪式是相当温馨的做法,展现了家族的包容性,并且加强了家族成员间的连结。

另外,他也认为让乔治担纲任务对未来传递了正确的象徵意义,让乔治留下了永恆的记忆,他认为查尔斯的加冕仪式不同于以往,变得愈来愈有趣了。

 

 

玖拾-时事与资源: 查尔斯加冕大突破 卡蜜拉5孙登场 小乔治有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