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蔡天凤头颅有洞疑致命伤 警再拘前公公情妇

229fdb001cfb10a9a677d0017cb9e03a

香港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锺雅伦说明案情。取自香港电台

香港名媛蔡天凤(Abby Choi)被杀害肢解烹尸案,香港警方已拘捕前夫一家四口,其中3人已被起诉。案情发展至今晚,根据港媒报导,法医较早时间于前日取走的大汤煲(大汤锅)中发现一个连有头髮的头骨。另外,港警今日下午在尖沙咀区拘捕一名47岁姓伍中国大陆籍女子,罪名为协助罪犯,警方相信她是为案中被捕65岁男子(蔡天凤前公公)的情妇。

据香港01报导,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锺雅伦于晚上10时,在大埔龙尾村交代案件最新发展。

锺雅伦表示,警方前日检获的两个有人体组织的汤锅,载有头颅,不锈钢锅为半米深、直径40公分,全满,有相信是人体组织的肉碎及青红萝卜。

他指出,法医今早得到死因裁判官的授权下,联同警方就早前检取的锅及其他证物进行化验,并于不锈钢锅中发现一个年轻女子的头颅,相信为今次案中受害人。法医于头颅右耳后方发现一个大约6.5公分乘5.5公分,相信由硬物撞击造成的洞,法医估计有可能是致命原因。此外,法医亦于锅内发现数条肋骨、头髮及少量人体组织。而另一个小锅内,法医亦发现小量人骨。

另外,警方今日下午在尖沙咀区拘捕一名47岁姓伍中国大陆籍女子,罪名为协助罪犯。警方相信她是为案中被捕65岁男子的情妇,她为娱乐场所工作的女子,早前结识案中前公公及成为情妇。两人于本月较早时间一同租用龙尾村村屋,女子又于尖沙咀租用村屋窝藏死者前夫。被捕女子现正被扣查。警方相信所有与案有关人士已被捕。

至于早前被捕4人,将于27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接受审理。

玖拾-时事与资源: 蔡天凤头颅有洞疑致命伤 警再拘前公公情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