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侵犯中央挂职女干部的李县长,是怎样升上去的?

近日,体制圈内真是热闹。或许是春天到了,发情的领导有点多,而且一个比一个会玩,一个比一个胆大。

前两天,河南焦作市的郭主任豪言“全区知道咱俩开房又怎样,你老公知道又怎样”,山西的民警刘某跨省猥亵嫌疑人之妻。

今天,江西官场再添一“猛将”。赣州市安远县县长李秋平侵犯中央挂职女干部。此人色胆包天,令人匪夷所思。

这位李县长之所以如此胆大妄为,大概是因为他的仕途之路太顺了。

0aa7219f7164iEtycK7U



看其简历,82年出生的李秋平,41岁就爬到县长位置,妥妥的人生赢家。

李秋平2004年毕业于江西省一所末流的本科院校,毕业后却进了一所高校任教,可见其背景不一般。5年后就当上了该校的办公室副主任。

3年后开始转入国企任职。此后的九年,他盘踞在江西水利系统的大国企,从主任,总经理,一路干到了董事长。他让网友想起了江西公路系统的周公子的父辈们。

这个时候,李秋平才38岁,就掌管资产几个亿的国企,可谓真正的年轻有为。

2020年,李秋平转入了政界,就任江西大余县委副书记,正处级。

从2004年大学毕业,到出任大余县委副书记,李秋平仅用了16年就爬到了正处级位置。

在大余县委副书记的任上,李秋平只干了1年,又转到了安远县,出任副县长。仅仅一个月,小李就扶正为县长。

那一年,他才39岁。如此火箭般的升迁速度,让一众网友啧啧称奇。

大约人生路太顺利,李县长自信心爆棚,以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

估计以前做国企领导时没少乱搞下属。进到官场,习惯性管不住裤裆,居然把魔爪伸到自己权力之外的人身上,可见其平时作威作福惯了。

正如我一位公务员朋友所言,还是太年轻了。

平时侵犯直属下属,人家碍于你的权力,还可能会忍气吞声。性侵中央单位挂职扶贫女干部,人家不归你管,过一段要走,又怎么会惧惮你的那点权力?

据说女生是复旦的一位法律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央D校后被选调至基础挂职锻炼。她到安远县挂职时间是在2022年10月,在当地一个贫困村挂职第一书记。

3d2c66e39a6b690bdc5d7a4886f8f7de

女生不仅学业优秀,人也长很美。我看过网上流出的照片(为保护隐私,这里就不放了),确实颜值出众。在江西那个偏远的山区,她就像一朵出水芙蓉,估计一来,就被李县长盯上了。

2月4日,是李县长出现公众视野的最后日期,之后,再没见到他的消息,直到被爆出性侵事件。

所以据此推断,性侵事件应该发生在2022年11月到1月这3个月。

女生来到安远县总共才3个月,李县长就伸出魔爪,这是有多大的胆子。

事发后,女生已经离开安远县。她说,一切交给组织,相信组织会有公正的处理。

最终李县长被停职。我就纳闷了,这种人难道不应该被刑事拘留吗?女生说交给组织处理,难道不应该交给法律处理吗?

不过从今天一天的热搜来看,李县长应该没有通天的本事,大概率他会被依法处置,逃不掉的。

这样本质上就有问题的官员是怎么爬上来的,更该深究。

最后,我还有灵魂一问:

假如这位女生不是中央来的,而是地方的普通干部,这件事还会被曝光吗?

玖拾-时事与资源: 侵犯中央挂职女干部的李县长,是怎样升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