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蔡天凤前夫痛哭称“为什么报警前不通知我?”

3e0767c863bb2ce5154e16d14ac73859

蔡天凤好友表示,蔡天凤21日下午还有与她联络,蔡的家人于23日曾接获前夫Alex来电,对方痛哭称“为什麽报警前不通知我?”。撷自蔡天凤IG

谭仔米线“太子爷”Chris妻子、28岁名媛蔡天凤Abby Choi,因处理巨额财产招致杀身之祸,惨遭前夫一家谋财害命,再肢解烹尸,事件轰动全港。与死者相识多年的好友“豹太”今日(25日)凌晨在Facebook发文,表示谭家愿意悬红100万元,加上她私人追加的100万元,合共200万元缉凶,并附上Abby前夫Alex的相片。

豹太指,蔡与现任丈夫Chris及前夫Alex关係良好,一直相处融洽。岂料近期蔡欲卖楼引起前夫一家不满。蔡失踪后亲友担心她被绑架,遂报警求助。豹太得知,蔡的家人于2月23日曾接获Alex来电,对方哭称“点解报警前唔通知我?”令亲友闻言“个心都沉咗一下”。豹太更指,Alex早年涉及一宗买卖黄金骗案,一直潜逃,朋友圈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通缉犯。

《香港01》今早联络到蔡天凤好友豹太,她受访透露更多内情。他们表示蔡天凤出身富裕家庭,本身已是“富二代”,与谭家门当户对,并非外界所指妻凭夫贵。朋友圈中均知蔡天凤与现任丈夫Chris跟前夫Alex关係良好,三个家庭一直相处融洽,新年更会一同食饭庆祝。就连Chris的父母也视蔡与前夫所生的一对子女为亲孙看待,毫无隔阂。

她续指,蔡虽与Alex离婚,但一直照顾前夫一家,并安排Alex、其父母及一对子女入住加多利山豪宅,甚至资助Alex的兄长购买居屋,对他们可谓无微不至。惟蔡近期欲出售加多利山豪宅,故安排地产经纪带人上门看房,此举引起前夫一家不满。

她表示,蔡卖楼只是普通投资决定,绝非财困,卖楼后亦会安排前夫一家搬至他处,“对她来讲,钱根本不是问题”、“蔡很疼惜一对女儿,还怕没地方让他们住?”

蔡天凤极为爱惜4名子女,每日都会亲自接送子女放学,蔡为此聘请多名私人司机,一名司机负责接送谭家一对子女出入,一司机则负责接送前夫一对子女。惟新年期间,其中一名司机辞职,蔡欲再请人,此时前夫一家建议由Alex的兄长顶替,蔡亦同意,岂料此举却成催命符。豹太坦言:“女生太善良变弱点。”

豹太续指,最后一次与蔡whatsapp对话是2月21日下午2时许,晚上她接到Chris来电,指妻子仍未归家,担心其安全。他们一度忧心蔡被人绑架,思前想后,决定报警求助。据豹太所知,蔡的家人于2月23日曾接获Alex来电,对方一度痛哭称“为什麽报警前不通知我?”据知当时家人朋友闻言“心都凉了”。

后来警方发现事件有可疑,遂调查前夫一家,Alex的兄长为蔡的私人司机,自然接受警方查问,惟有人指蔡于中途独自落车,当警方欲翻查行车纪录仪,有人又声称车Cam早已损毁,行为可疑,故一直被警方扣查。

豹太续指,Alex早年曾涉及一宗买卖黄金骗案,一直潜逃,朋友圈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通缉犯,惟Alex多年来却有方法往返中港两地。豹太直言Alex不务正业,“係一个MK仔”,生活主要依赖蔡照顾。但他又不时怂恿蔡及Chris投资鸡蛋仔生意及赌博,蔡与Chris不好赌,但曾斥资投资鸡蛋仔店,不过最终亏蚀过百万元,该店早前亦已结业。

豹太形容蔡天凤为人善良,从不讲人坏话,又经常参与慈善活动,近期更成立一个动物慈善机构。豹太坦言不理解Alex一家为何会狠下杀手,“好恐怖,全家都存心积虑”。而蔡与前夫所生的一对子女,将交由外婆照顾。

玖拾-时事与资源: 蔡天凤前夫痛哭称“为什么报警前不通知我?”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