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与27国签订适航 拿下超1200架订单后 C919验飞失利

饱受大陆民众期待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正进行载客前最后的飞行验证,但是大陆网路近日盛传,东方航空注册编号B919A的C919客机在上周三(1日)未按原定路线飞往安徽合肥,而是改道折返北京。网上传言称,C919客机左侧引擎的反推力器出现故障,但东方航空对此未发表回应。

香港《东网》报导说,大陆飞航关注者称,C919客机上周三原订早上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然后转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下午再返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属于东航载客飞行前“100小时验证”一部分。然而客机当天并未飞往合肥,在航班追踪网站上,相关航班编号MU7819/20被标示为“取消”。

另一种说法是今日东航原订验证飞行是B911A北京大兴与合肥MU7819/20往返,但因为发生左发动机反推力器故障,因此取消返回北京,随后直接返回上海虹桥机场。

有些网民对此表示忧心,也有些人则是幸灾乐祸,持续批评C919许多零件来自外国企业,拼装组成后问题很多。据了解,C919的发动机是由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SNECMA(赛峰集团)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研制的大型喷气客机发动机,若是反推力器故障,应该也就是 这组发动机的问题。 不过这一切都要等东航与中国商飞公司调查后才能证实。

美国媒体自由亚洲电台(RFA)引述知情人士表示,C919客机已取消了接下来的验证飞行,估计今年2月底投入商业营运可能会受影响。知情人士还说,C919迄今为止基本采用各种进口部件组装,业内对C919的安全性能并不十分乐观。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与27国签订适航 拿下超1200架订单后 C919验飞失利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