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香港名媛遭分尸烹煮案 传与前夫家1亿港币纠纷惹杀机

香港惊传骇人命案,年仅28岁的时尚圈名媛蔡天凤本周二(21日)失联,警方今天找到她残缺不全的遗体,香港媒体指,她的前夫家人疑似为了高达1亿港币的财产与她争执,从而埋下杀机;有报导指她部分尸块遭烹煮丢弃,头颅和其他尸块遭藏于冰箱,她前夫的父母和前夫的兄长涉嫌谋杀被捕,警方正追捕她的前夫。

9e85e972906250515efff5d1b054fa40
蔡天凤常出席时尚活动,社群平台有超过8万粉丝追踪。翻摄IG 香港01等媒体报导,蔡天凤(Abby)经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穿搭,2016年起常受邀出席时尚精品活动,常在IG上传许多她穿梭欧洲时尚活动、或与名人合影的照片,有逾8万粉丝追踪,她还曾登上法国时尚杂志,被形容为“巴黎时装周”常客,但她在IG从未上传丈夫或家人的照片。

4a6ba9e4f6617e9df506bb7c22ae2c34
蔡天凤常分享精品穿搭,但未在社群平台上传家人照片。翻摄IG

报导指,21日下午蔡天凤表示要去学校接她跟前夫所生的女儿,但并未在学校现身,之后就下落不明,警方收到失踪报案后于隔日发布她的外貌特征与服装,请民众协寻。

之后香港警方转向命案方向侦查,23日先拘捕她前夫的3名家人,包括前夫的父母与兄长,今天下午继续在大埔龙尾村搜查,终于证实蔡女已死亡,而且尸体并不完整,怀疑遭人碎尸。

be87155dfb920c660869dfcc73e0f943“东网”、《星岛日报》等报导称,蔡女部分尸块遭烹煮后分批丢弃,头颅和剩余尸块被存放在冰箱。

报导还引述前夫邻居说法指,22日晚间10时许,曾听见年轻女子与男子争吵的声音,且持续颇长的时间,但没听清楚争执内容。

香港01报导指,她2016年再婚嫁给知名米线餐厅集团小开,婚宴时身上挂满黄金金饰,相当浮夸。东网报导说蔡女再婚后还一直接济前夫与前夫的家人,怀疑可能因金钱纠纷导致她遇害。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士说,蔡天凤遇害,可能与高达1亿港币的金钱纠纷有关。消息指警方正在追捕她的前夫。

报导指,除了发现头颅与尸块,似乎已有部分尸块遭丢弃。警方正在确认命案第一现场是否就是发现藏尸的屋子。

据称在蔡天凤21日失踪之前,她前夫的哥哥开车到她现在所住的豪宅找她,后来两人一起驱车去接她和前夫所生的女儿,但她最终没有接成。 玖拾-时事与资源: 香港名媛遭分尸烹煮案 传与前夫家1亿港币纠纷惹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