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AI或杀死人类?拜登:是否危险有待观察 科技企业须…

04d1d3a9c1c9db8a1d0cd179a66cc158

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聊天机械人程式ChatGPT母公司OpenAI行政总裁阿尔特曼(Sam Altman)提出AI可能杀死人类的观点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4月4日表示,人工智能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但科技公司有责任在产品公之于众前确保其安全。

拜登4日在白宫与科技顾问委员会(PCAST,President’s Council of Advisors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开会。当被问及AI是否危险,拜登称:“它仍有待观察。可能”。

他说,人工智能可帮助解决疾病和气候变化问题,但处理潜在风险也重要。

对于AI是否危险这个问题,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3月29日已与包括苹果公司(Apple Inc.)联合创办人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内逾1,000名人工智能专家及业界高层联署表达其忧虑,呼吁暂停训练那些比GPT-4更强大的AI模型。

ChatGPT老闆阿尔特曼3月26日受访时也谈及相关议题,他认为超强AI或杀死人类是“有一定的可能”,他说:“承认这一点真的重要”。
 

玖拾-时事与资源: AI或杀死人类?拜登:是否危险有待观察 科技企业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