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高校招聘会上招“KTV公主”?学校:企业擅自加的岗位

近日,有网友反映,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的校园招聘会上,有酒店招聘KTV公主。4月4日,涉事学校回应,学校对参会的用人单位及招聘岗位都有严格审核,网传的“KTV公主”岗位并未出现在用人单位送审的岗位列表中,但却出现了招聘会当天的企业易拉宝上,校方发现后立刻进行处理,最后涉事企业选择撤除这一岗位,当天并未在校内招聘KTV公主。
9c1d5ffa84890fb42dd8ea5ce39c7e4d 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的这一场招聘会在3月30日下午举行,由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学工部、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该校官网于今年2月28日发出《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邀请函》。
562d1a01d4f870eb8bc2e50445e0d799 邀请函中显示,招聘单位需将招聘简章(含单位简介、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工资待遇等信息)发邮件送审,通过审核后,参会单位可准备招聘宣传的易拉宝(内容需要包含单位简介、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工资待遇等信息)提前布场。如有违反国家相关规定、或不遵守防疫安排、或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的,主办方将停止其一切招聘活动,防止毕业生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9eae8b1c7fa869aae77eb31bc79f51c3 4月2日,有网友反映,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的校园招聘会上,有酒店招聘KTV公主。对此,多数网友表示愤怒,“四年学习一朝就业KTV?”还有网友质疑学校在邀请用人单位时未对招聘岗位进行审查。

有网友称,招聘KTV公主的是安溪某酒店,4月4日,北青报集中致电涉事酒店人事部,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不清楚。

4月4日,北青报记者致电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工作人员解释,学校对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及招聘岗位有严格的审核程序,在招聘会前,涉事企业送审的岗位列表并不包含“KTV公主”,但在招聘会当天用于宣传的企业易拉宝上,涉事企业擅自加上了这一岗位。学校发现后,立刻对此进行处理,要求企业离开招聘会或者撤掉KTV公主这一岗位,最后企业选择遮掉易拉宝上的这一岗位,当天也未招聘KTV公主。

玖拾-时事与资源: 高校招聘会上招“KTV公主”?学校:企业擅自加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