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防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 俄军挖掘数英里绵密壕沟

46b38f49dabe605bb4aa8c499fa8a75c

去年10月8日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桥面损毁。   图:马萨尔科技公司推特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已405日,不仅依旧在乌东对峙,且面临攻守易位的可能性。《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稍早报导,俄军在通往克里米亚半岛周边已经挖掘了绵延数英里的壕沟,并做好各种阻止坦克车前进的防御工事。

华邮引述俄罗斯军事分析家马特维耶夫( Ian Matveev)的说法,指出“俄罗斯军方显然明白,在不久的将来得在克里米亚採取防卫作战。”

俄军动用苏联时代的BTM-3挖沟机,每小时可以挖掘半英里。他们也以每天超过 90 美元的高工资,找建筑工人用木材和混凝土修筑战壕。

俄罗斯还在克里米亚西部 20 英里的海岸线上修建了战壕。 3月31日的卫星图像显示,同一地区增加了牵引火砲。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武器部署在远离战场的地方令人费解。

儘管俄罗斯在其他地区也兴建防御工事,但在克里米亚的规模却显得特别突出。 马特维耶夫分析:“对于普京而言,克里米亚是一头圣牛。 一有风吹草动,他将在第一时间派出部队到这道防线。”

但对乌克兰而言,克里米亚同样重要。曾经担任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的霍奇斯(Ben Hodges)指出,“只要俄罗斯佔领克里米亚,乌克兰就永远不会安全或有保障或无法重建经济,因为它阻止了通往亚速海的通道,而且因为黑海舰队能够控制黑海海岸线和乌克兰的港口。”

霍奇斯呼吁美国提供射程更远的导弹,以帮助迫使俄罗斯退出,包括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ATACMS),它可以击中最远 186 英里外的目标,有可能将整个克里米亚都置于射程之内。

克里米亚的防御工事意味著俄罗斯将为长期战斗做准备。 俄罗斯任命的克里米亚负责人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本月在接受俄罗斯官方媒体採访时表示,克里米亚防线”的建设工作如期进行。

阿克肖诺夫说:“我坚持的立场是:如果你想要和平,就为战争做准备。”

玖拾-时事与资源: 防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 俄军挖掘数英里绵密壕沟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