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弹药锈成这样怎打仗? 俄军“炮弹饥荒” 分发烂武器

1/ Russia’s ammunition shortage in eastern Ukraine is reportedly so severe that its troops there have reportedly been issued with completely unusable munitions, including shells which are so rusty they have simply disintegrated. pic.twitter.com/zT0kwWOTyM

— ChrisO_wiki (@ChrisO_wiki) February 22, 2023

俄乌战争满一周年,但俄罗斯屡屡传出进展不顺,未能如意迅速击败乌克兰。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才刚呼吁,要求俄军供给更多武器给集团,近日外媒就指出,俄军弹药短缺严重,有的部队甚至被配发到生锈无法使用的炮弹。

有推特网友援引俄罗斯广播频道《VChK-OGPU》的消息,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弹药短缺非常严重,那里的部队竟然收到完全无法使用的弹药,包括已经生锈、解体的炮弹,他认为可能是弹药储存条件差所造成的。由俄媒所曝光的照片来看,许多弹药不但生锈,有些还黏在一起了,完全无法拿来战斗。

俄乌双方在东部区域僵持不下,俄罗斯原先计划展开“闪电战”,最后却被迫长期应战。《纽约时报》去年曾指出,俄罗斯无法克服武器消耗的问题,因此转向北韩购买军火。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 报导,瓦格纳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透露,很多佣兵死于“炮弹饥荒”,因此呼吁俄罗斯正规军尽快提供武器给他们。

玖拾-时事与资源: 弹药锈成这样怎打仗? 俄军“炮弹饥荒” 分发烂武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