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郭文贵申请保释 如获保释将被监禁于这里

1ceb561541ecdc7d605f039be4dff8fb

2023年3月12日,郭文贵的直播。图:影片截图

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商人郭文贵,上月因涉嫌诈骗约10亿美元遭到美国警方逮捕。该案现有了最新进展,郭文贵律师团队已向美国法院申请保释。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郭文贵日前遭美国司法部指控其与同伙余建明涉嫌坑骗数10万网络支持者,怂恿粉丝捐款或投资他控制的加密货币、媒体平台与旗下多间公司,包括加密货币平台“喜马拉雅交易所”,以及巴农担任公司董事、2020年时被质疑违法吸金而遭到调查的媒体公司GTV Media;郭、余将资金挪用于采购各种奢侈品,包括1艘游艇、1栋面积超过1400坪的豪宅,以及1辆价值350万美元的法拉利。

报道引述起诉书显示,郭文贵被控欺诈、洗钱等11项罪名,而检方已扣押6.34亿美元的犯罪所得与资产,包括一辆蓝宝坚尼。

据消息指出,郭文贵如获保释,将在他的妻子位于康乃狄克州的住所居家监禁,并将受到24小时监视,且至少有一名保安会在现场监视。

消息称,郭文贵妻子和女儿目前都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玖拾-时事与资源: 郭文贵申请保释 如获保释将被监禁于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