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英九赴湖南大学 提国家修宪分台湾大陆两地区

前总统马英九今天率大九学堂的学生到访湖南大学做交流。马英九表示,”我们国家”修改了宪法,分了台湾地区跟大陆地区,都是中华民国,都是中国。

马英九一行在湖南大学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会议室与湖南大学的学生做交流。台湾参与学生为28人,湖南大学学生则有32人。

马英九在最后结尾致词时提及,”我们国家”修改了宪法,”我们国家分了两个部分,一个是台湾地区,一个是大陆地区,都是我们中华民国,都是中国。”

他又说,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二条有定义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台湾地区是台澎金马,大陆地区则是台澎金马以外,”我们的领土”。因此,不论是在台湾,在大陆,在宪法上都属于一个中国,”我们是台湾地区,你们是大陆地区”。

马英九也提到,他知道大陆1982年的宪法前言里,也有提”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事实很清楚”。

马英九也提,两岸同文同种,而且双方都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这非常重要。尽管现在分属两边,双方有各自的制度与政策,但是希望大家努力减少不必要的隔阂,让双方能够真诚的交流。

此外,马英九一度也以湖南话与在场的大陆学生交流,并介绍1987年台湾开放赴陆探亲的故事。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在致词时说,”马先生”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一定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交往,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心灵契合。

马英九在率学生与大陆学生做交流前,还在湖南大学科学馆参观,这是1945年日本在二战中投降后,举行第4受降区受降仪式的地点。随后,又到校园内的岳麓书院参访。

玖拾-时事与资源: 马英九赴湖南大学 提国家修宪分台湾大陆两地区